>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小组赛测试抗压能力 张继科李晓霞均过关

2012年03月30日11:0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从3月29日开始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中国男队和女队由于在小组赛阶段均以头名身份出线并直接晋级八强。回顾国乒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抗压测试初见成效,特别是张继科和李晓霞都交出了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

  众所周知,国乒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核心。而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上,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核心球员来稳定军心。在这次男队的小组赛中,经验丰富的奥运冠军马琳,非常好地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他三次出场未失一盘。不过这位老将也遭受了来自对手的强烈冲击,3盘比赛马琳共丢掉3局,其中在中国男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他以3比2险胜张钰,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他以3比1战胜瑞典老将佩尔森。

  其实在小组赛阶段,马琳并不是中国男队抗压测试的重点。作为去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双料冠军,张继科被委以重任,他在前4场连续登场,而且在小组赛首战担当打头阵的任务,由此可见张继科才是中国男乒在小组赛中考察的重点。不过张继科有些慢热,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他还丢掉一局,最后以3比1赢了斯文森,可以说这次小组赛对张继科来说是一次极为特殊的参赛经历。从教练组的排兵布阵可以看出,张继科自然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在这种压力下,他一上来有些慢热也是可以理解的。

  中国女队李晓霞也扮演了一个类似于张继科的角色。虽然在去年的世乒赛和世界杯上,李晓霞两次负于丁宁屈居亚军,可是这个“双料亚军”在这次团体赛小组赛上的发挥,比双料冠军张继科和丁宁都要好。

  尽管这些年来李晓霞的内战稳定性还稍欠火候,可是其外战稳定性无疑是中国女乒五朵金花中最令人放心的一个。在小组赛阶段,李晓霞在前4场连续出场,打出了4个3比0。

  不出意外的话,八分之一决赛,李晓霞和张继科应该还会是女队和男队进行压力测试的重点,毕竟在今年伦敦奥运会团体赛上,这两人担纲主力的可能性非常大。

  本报记者 葛会忠

  作者:葛会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