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次遇险马琳恐失信任票 或6届以来首无缘决赛

2012年03月31日0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中男团挺进四强无悬念 张继科完胜拔头筹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1/4决赛迎战奥地利队。中国队3-0击败对手,昂首挺进4强。虽然球队获胜,但老将马琳继小组赛与张钰的对话后,再次遇到困难局面,最终以3-1险胜加尔多斯。在合计丢掉4局(全队一共丢到5局)、两次遇险之后,这位上届的团体赛英雄,恐无缘本届决赛。

  多特蒙德世乒赛是马琳参加的第7届团体世乒赛,已经创了国乒选手的参赛纪录,倘若夺冠,32岁他的就将刷新国乒最“高龄”世界冠军的纪录。秉承中国传统直板打法的马琳,对国外选手一向胜率不俗,加上意志品质过硬,一直是国乒征战团体世乒赛的利器。过去6届,除了首次参加的2000年那一届外,马琳在决赛当中都有登场,而且保持不败。

  就在两年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马琳连胜奥恰洛夫、波尔,独得两分,为中国队锁定冠军。然而时隔两年,马琳却在团体世乒赛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先是在与瑞典的比赛当中,丢掉了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第一局。在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的对话当中,马琳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以3-2艰难逆转。在男乒5位国手当中,是小组赛受冲击最大的一人。

  男乒与奥地利的1/4决赛,马琳再度登场,在第二盘迎战加尔多斯。在这场比赛当中,马琳遇到了很大的困难。4局比赛,马琳每一局在开局阶段都是落后,调动状态较慢。马琳赖以成名的发球和前三板,在这场比赛当中受到了限制,而且整体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最终,马琳在困难的情况下,凭借丰富的经验险胜对手。虽然是3-1获胜,但小分实际上只赢了6分。随着年龄的增长,马琳的速度、正手杀伤力甚至步伐都在下滑,不过手上感觉还在,经验甚至更为丰富。

  无论是张钰还是加尔多斯都对马琳比较了解,这是马琳表现不佳的一个因素。但反过来说,马琳同样也比较了解两个人,在如此了解对手的情况下,却两次遇到困难,说明存在一些需要总结的地方。

  倘若是以现在的状态参加决赛,显然不会让人彻底放心。这也使得马琳参加决赛的概率在逐步缩小。就算撇除掉许昕,毕竟还有四个人争夺决赛当中的三个席位。马龙从小组赛开始状态一直很出色,王皓则已经实现了26场不败,前6场比赛张继科出战了5场,如此锻炼力度却不让参加决赛恐怕很难说得过去。马琳现在面对的形势比较被动:参加了半决赛,很可能无缘决赛,毕竟每个人机会很少。另一方面,倘若不参加半决赛不得以证明,又怎能被教练组放心大胆地排进决赛阵容?由此看,在小组赛和1/4决赛各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后,马琳很有可能在6届以来首次无缘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马琳丢局张继科马龙横扫 男乒3-0进4强迎战韩国
·李晓东:张继科一点和丁宁很像 就怕他阴沟翻船
·冠军评论团:张继科没进入角色 马琳打得较狼狈
·刘国梁解读马琳丢局原因 赞马布里理念能力高超
·张继科:非常喜欢这样的气氛 进馆都起鸡皮疙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