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赛后避谈PK阿内尔卡:一场球难分出水平高低

2012年03月31日07: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上海3月30日电

  赢的不是“双卡”而是穆里奇

  广州恒大周五晚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以1比0击败上海申花,在亚冠客战柏太阳神之前暂时升上中超榜首位置。赛前,人们聚焦于孔卡和阿内尔卡这两位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对决,而最终脱颖而出的是穆里奇。

  广州恒大的孔卡战至第70分钟就被换下,未能和阿内尔卡进行全局较量。在比赛当中,孔卡和“AK39”阿内尔卡在攻防中相遇的机会也不是太多,因此少了一点对碰的意味。“我觉得我和阿内尔卡并不是对位(阿内尔卡也被放在前腰位置),所以这场比赛并没有直接对抗,一场比赛也不能对比出我们之间的实力和水平。中超应该更多引进高水平的外援,这样会让比赛更加精彩。”孔卡赛后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而是全队的胜利,请时时刻刻记住我是球队的普通一员。”

  孔卡承认在广州恒大击败河南建业之前,球队内部确实有不好的情绪和气氛,但现在已经调整过来了。

  这场比赛,孔卡主罚的任意球鬼使神差地打在队友冯俊彦的腿上折射入网,而上一场对阵河南建业时梅开二度的穆里奇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凭借自己的速度频频冲击对手的防线,抢尽了阿内尔卡与孔卡之间“卡卡”对决的风头。第29分钟,阿内尔卡回防时因为穆里奇带球突进太过迅速,只能在背后将穆里奇拉倒,结果领到了一张黄牌。而在第57分钟,穆里奇的快速突破又让对方后卫宋博轩吃到黄牌。后来,宋博轩在进攻时突入恒大禁区后摔倒,在索要红牌不果之后,向主裁判大声表示不满,结果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下了场。

  少打一人的申花再也难以形成真正的威胁,尽管最后关头,回到家乡比赛的广州恒大本场场上队长孙祥因为阻止对方快开任意球也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下场,但比赛最终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了。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场比赛,孔卡和克莱奥均被安排轮换上场,唯有穆里奇两场都打满了90分钟,堪称是球队两连胜的最大功臣。

  最后,这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算在了“广州仔”冯俊彦账下,李章洙赛后说:“冯俊彦这段时间训练和状态各方面都不错,谁状态好谁上场。另外,我们准备打亚冠。所以这一场,我们确实有五六名主力没有首发。”

  蒂加纳:看到这种场景感到可悲

  上海申花的法国籍主帅蒂加纳对主场失利感到失望,在以0比1输给广州恒大后,蒂加纳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场上红黄牌过多,矛头直指当值主裁判孙葆洁。

  “我对在主场输球表示失望,失球有很多偶然因素,但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有点复杂,我们得黄牌的速度太快了,这就影响了比赛的过程,很多小的犯规都拿到黄牌,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我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也是强队。”蒂加纳说。

  当记者希望蒂加纳对广州恒大进行点评时,蒂加纳再次提到了红黄牌:“他们的个人能力比较强,很多方面都超过我们,但我觉得这场比赛以这种方式结束不太好。如果我们没有拿到一些无谓的黄牌和红牌的话,我们会踢得更好。广州恒大球员的实力比较平均,但我们如果不是拿了那么多红黄牌,肯定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这场比赛出现了7张黄牌和2张红牌,不过上海申花在第23分钟曾躲过一张红牌:上海申花球员在禁区前防守时,背后铲倒了快速突破的穆里奇,但孙葆洁没有向此前已经有黄牌在身的邱添一再出示黄牌。后来,在第59分钟,穆里奇禁区内劲射,皮球被对方防守球员用手挡出,但孙葆洁也没有判罚点球。

  赛后,蒂加纳不愿意更深入地公开谈论裁判问题,他说:“我不想评论裁判,如果想知道(我的想法),我们可以私下交流。我只能说,我看到这样的场景,感到可悲,就这么多。”

  19岁新疆小将首演获盛赞

  李章洙在广州恒大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比赛的最后10分钟,用来自新疆的球员买买提艾力替换郜林,这是19岁的小将在中超的初次亮相。

  买买提艾力的汉语名是肖开提,刘永灼今年初从新疆足协签下了他。“我们签下开提,是因为他的水平符合我们的引援要求,在他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里面,他是相当出色的。”刘永灼当时介绍说,“大家可能会觉得新疆球员很勇猛,很强壮,其实开提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的,身材有多高、身体有多壮的球员。”

  初来广州的买买提艾力此前由于远离家乡,显得很不适应,为此,刘永灼特意叮嘱球队上下一定要和买买提艾力多沟通交流,全力鼓励和帮助他。而买买提艾力也不负众望,成了球队这个年龄段最具潜力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买买提艾力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就进球了,那是今年的1月14日,在广州恒大与大连阿尔滨的一场教学赛中,买买提艾力为球队首开记录。

  周五这场比赛第81分钟,李章洙用买买提艾力换下郜林,后者是买买提艾力到球队后认识的第一个球员。初次登上中超舞台的买买提艾力有点紧张,一上场就接到队友长传,但他并没有追上皮球。这种紧张状态持续了大概5分钟,随后买买提艾力在场上完全放开了,两次带球前突颇有威胁,还有一次在禁区前横传,险些助攻克莱奥破门。

  李章洙赛后对买买提艾力的表现感到满意:“年轻人还是要多给机会,多累积经验。”一旦买买提艾力成长起来,技术不逊色于高志林和叶伟超,而速度更快的他必然成为广州恒大与新疆足球的骄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