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性别战II-大楚首发张磊遭雪藏 女排0-3台山男队

2012年03月31日2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2012赛季男女排性别大战移师到台山进行到系列赛的第二场,中国女排苦战三局最终是以0-3惨遭台山男队横扫,三局比分是22-25、20-25和19-25。遭遇首场败绩的中国女排将于明天晚上与台山男队进行最后一场的性别大战。

  性别大战第二场,主教练俞觉敏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微调,改由楚金玲顶替张磊担任主力接应,其他首发位置与第一场完全相同:主攻锋线由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副攻组合由杨珺菁和马蕴雯联手,二传安排的是魏秋月,张娴作为自由人登场。

  第一局,双方球队从开局伊始就展开激烈的网前对攻,比分平稳提升到17-15后由台山男排打破僵局抢占先机。中国女排在比分落后到15-18时由主教练俞觉敏主动请求暂停,并且安排曾春蕾替换下后场站位的楚金玲来加强一传质量,随即通过副攻和接应的跑动快球,改善前排三点攻的下球效率,可惜如此变阵还是暂时无法将比分迫近而以20-22再度落后,迫使主教练俞觉敏主动请求暂停布置拦防。再接再厉的台山男排随后完全控制住本局后半段的进攻节奏,超手强攻确立起比分领先优势,随即一路领先将比分定格在25-22,导致中国女排在性别大战中首度丢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同样是在开局阶段利用灵活的跑动战术与对手进行智斗,并且凭借较高的一次攻下球率,在技术暂停时仅仅是以比分7-8略处下风。然而暂停结束后的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台山男排凶狠的大力跳发球延续着冲击性,中国女排在一传质量受挫下连续丢分,主教练俞觉敏被迫在8-12时请求暂停。在以比分13-16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一攻不顺在改写到13-19时由曾春蕾替换下楚金玲,随即通过一记漂亮的单人拦网直接得分,将比分顺势短暂迫近到19-22。不过,台山男排在主动暂停后稍作调整,利用两翼强攻打出3-1的得分轮,从而是以25-20将局分领先到2-0。

  第三局,中国女排雪藏王一梅和惠若琪两位首发,改由范琳琳和杨婕搭档主攻,并且安排徐云丽和刘聪聪替换下马蕴雯和杨珺菁联袂副攻,二传和接应分别由魏秋月和曾春蕾担任。在中国女排紧咬比分以7-8落后暂停时,米杨登场替换下师姐魏秋月,此时场上只保留自由人张娴一名首发。关键时刻,高妹徐云丽随后的连续强势拦网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得以在比分12-10实现反超,并且将比分优势巩固到14-11领先。不过,攻击力十足的台山男排再度通过强势跳发球和高点暴扣后程发力而打开局面,连续成功突破中国女排的前后排拦防体系,在以比分23-18轻松完成反超后,凭借两记强攻命中以25-19锁定胜局。这样,中国女排在性别大战系列赛中的成绩暂时是一胜一负。(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