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王皓柳承敏谁怂谁完 克服一点继科最强

2012年04月01日0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王皓发球瞬间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1日发自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3月31日,第51届世界锦标赛团体赛在德国多特蒙德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男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相遇并展开激烈厮杀。马龙在首盘3-0横扫吴尚垠,接下来出场的王皓、张继科受到了柳承敏与金珉石的冲击,不过两位国手均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获胜,中国队就此3-0横扫对手,连续10届挺进决赛,他们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今天队员表现得很好,3-0赢下这场比赛,赛前我说过,如果3-2赢我也愿意。”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笑着对记者说,“今天双方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这次韩国队也是有备而来,他们所有的乒坛宿将都到了,从做准备活动开始就非常有序。”刘国梁坦言今天中国队在后两盘比赛中遭遇了困难,“特别是王皓这场比赛,含金量十足。明摆着柳承敏和王皓的比赛每次都吸引大家的眼球,他俩的比赛就是‘你情我愿’的事。韩国队想要用柳承敏来搏王皓,我也愿意用王皓来打柳承敏。这种比赛狭路相逢勇者胜,谁要是怂了,谁就完了。”刘国梁认为从技术角度而言王皓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柳承敏赢了王皓,“这场球对王皓的锻炼意义很大,他必须要过心里这道坎。”

  之后刘指导又提到了张继科与金珉石一战,“张继科的比赛是遭遇战,两人之前没有碰过,所以互相之间不是特别熟悉,而且韩国这个小将的搏杀、冲击力还是很强的,他比张继科更放得开,特别是前两局。当然张继科的慢热也给了他比较大的空间。”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前两局和后两局判若两人,后两局中两个人的差距也就看出来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如果张继科的慢热问题能够解决好的话,他将是世界最强的选手。当然比赛就是这样,特别是张继科对这种生路一点的球手,调动上还是偏慢一些。”

  刘国梁表示现在中国队的队员情况都比较正常,“前面的所有比赛都是预演,大家最期待看到的比赛当然是明天对阵德国。这场球大家等了很长时间,德国队也等了这么多年,等到了他们实力最强的时候,也等到了最强的中国队。1959年容国团在这里赢得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1989年男团在这里输给了瑞典,男团在着两次比赛中都没有获得冠军。现在时隔这么多年回到这个球馆,希望我们能把男团冠军奖杯带回北京!”(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王皓3-1逆转柳承敏 男乒3-0韩国与德国争夺冠军
·李晓东:马龙开局全队最好 王皓“打残”柳承敏
·半决赛阵容打奥运? 最后一役定马龙马琳伦敦梦
·杨影:张继科为何被委以重任 柳承敏有别样魅力
·刘国梁:能感到德国队杀气 他们是大小猫差俩二
·王皓击碎韩国爆冷美梦 最强柳承敏也过不了这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