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东:马龙开局全队最好 王皓“打残”柳承敏

2012年04月01日03: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王皓逆转柳承敏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2012年第51届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行半决赛较量,中国男队继续高歌猛进连取三盘战胜韩国晋级决赛。李晓东教练作为解说嘉宾,为本场比赛带来精彩点评。

  马龙首盘对阵吴尚垠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马龙的开局是中国乒乓球队最好的”,李晓东教练如是说。随即,就决赛对手德国队也不忘进行一番介绍:“德国队现在是历史最好时候,奥恰洛夫起来了,以前德国队是靠波尔一花独秀,现在是多点开花。”随后,谈到马龙首盘的对手韩国老将吴尚垠,李晓东教练指出:“吴尚垠的动作就像教科书,比较有杀伤力。”

  比赛过程中,看到马龙近一两年进步明显,已经在大小赛中取得51连胜,就采用何种手段锻炼马龙,李晓东教练道出当中细节:“队里所有很难打的球都给他,也给他惩罚。”另外,就马龙的技术特点,也表明“马龙在横板中是个异类,打法不同于任何人。”

  吴尚垠第二局发挥有所改观,李晓东教练解释是因为“他对马龙的短球有了适应,本身他台内推挑都是世界最好的,他能够主动上手,能够给马龙正手,虽然马龙现在状态很好,但是打得没有第一局轻松,毕竟吴尚垠是世界超一流选手,不会任你宰割”。随后,就吴尚垠个人风格,李晓东教练也指出:“吴尚垠是个异类,公开赛没有教练在的时候,他打得很好,而在世界大赛中,有了教练反倒打得不好。”而就韩国队队员特色,也言及他们赌性很强,之所以搏杀,就是因为他们实力不足。

  第三局局末,吴尚垠逐渐将比分追平,刘国梁此时辅以暂停,李晓东教练表示大赛跟一般比赛不一样,要斗智斗勇,斗技术。随即就教练和运动员暂停时机如何掌握,直言“要双方心有灵犀”。之后,在10平之后,马龙连取两分胜出,尤其是后一分侧身抢拉引起一片喝彩,李晓东教练极为欣慰:“马龙比原来过硬了。”

  第二盘王皓与柳承敏进行对抗,由此也纠结出那场雅典奥运金牌之争,李晓东教练表示:“外国运动员就是这样,他只要赢你一次,不计输你多少次,他都有信心,这是王皓的一种痛苦。”同时,还透露出一个细节,说是在做教学赛时,都是拿雅典王皓失利的那场比赛录像来看,而王皓则相当不愿意去看。而就本场比赛预测,李晓东教练言道“看点就是他俩谁横,如果王皓把柳承敏打下了,韩国队都溃不成军了”。同时也讲出这场比赛是韩国队的凶狠与中国队实力的一种对抗。

  比赛间隙,李晓东教练对柳承敏的人格魅力是赞誉有佳,说在国内举行的直横大战中,联系柳承敏他都来,之后还将那次比赛的奖金,都全部捐献给了四川灾区。

  王皓在与柳承敏对抗中后段逐渐占据上风,李晓东教练解释道这是先进性起着积极的作用,另外也对直板选手打法很累,言道“主要是靠精力,而不是靠体力。”之后,王皓直板反拉令柳承敏出现空挡,李晓东教练表明王皓的这种球能把他打崩了,打残了。

  将柳承敏比喻成一个典型的赌徒,而对第三盘上场的韩国小将金珉石,李晓东教练则将他视为一个敢死队员,“因为他年轻,输了正常,赢了以后能一夜成名,所以在发挥上不加任何保险,经常能够打出一些超乎想象的球”。随后就他的技术特色,李晓东教练解释出“他的前三板真的是不好破,所以说他像程咬金。”

  张继科在第二局胜出将局分扳平后,李晓东教练总结道:“这还是张继科的老毛病,慢热,第二局其实依然发挥一般,比第一局稍微清醒一点。”之后,不忘对张继科与其他主力进行一番相比,说他跟王励勤和王皓比,旋转占优,而跟马龙单从技术角度,从威胁度来比,也是具备优势。(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王皓3-1逆转柳承敏 男乒3-0韩国与德国争夺冠军
·刘国梁:王皓柳承敏谁怂谁完 克服一点继科最强
·半决赛阵容打奥运? 最后一役定马龙马琳伦敦梦
·杨影:张继科为何被委以重任 柳承敏有别样魅力
·刘国梁:能感到德国队杀气 他们是大小猫差俩二
·王皓击碎韩国爆冷美梦 最强柳承敏也过不了这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