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评鲁能现状:上半身是少女 下半身似是老妪

2012年04月01日09: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中超齐鲁德比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鲁能变革的走向。滕卡特带领他的弟子像“疯子”一样去战斗,最终得到了他们想要得到也应该得到的东西。虽然只是一球小胜,但赢得了总体局势的“大盘”。“我拿青春赌明天”,滕卡特至少已经赌赢了这场比赛。

  赛季之初,在某网站组织的中超访谈中,青岛中能曾有四名球员参加。当主持人问他们新赛季目标时,其中一个队员说最大目标是再次双杀鲁能。很遗憾,他们这一梦想在齐鲁德比进行到第3分钟时,便被鲁能队员制造的箭羽所射破。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一边是青岛“中能”,一边是山东“鲁能”;一边赛前奢谈“双杀”梦想,一边避谈“复仇”打算;一边急火攻心,一边微笑着带走了想要的比分。一场比赛下来,不仅分出了胜负,辨出了“谁能谁不能”,而且分出了思想境界的高下。

  滕卡特是个谜,你永远也猜不透他,当你自以为猜透的时候,他会让事实告诉你——— 哦,天呐,我错了。“青春风暴”继续在刮,而且刮出了新的希望。首发阵容再次大调整,三场比赛一场发现一个新人,先是刘彬彬,后是吴兴涵,然后是耿晓峰。照这样发展下去,再过几轮,鲁能主力阵容将是怎样一种情况?相信你懂的。

  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我曾经说过,鲁能队进攻线上激情四射、青春飞扬,后卫线上却是老态龙钟、苦苦支撑。这犹如一个人,上半身是少女,下半身是老妪,希望滕卡特明察并拿出有效解决办法。这场比赛,滕卡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同样可以青春飞扬的后防。今后只要再加把力气,拧紧后防线上最后几个螺丝帽,相信防守端一定会做得更好。

  下半场比赛是个转折,无论是处于队员伤病考虑被迫换人,还是滕卡特主动求变,都可以看出他对防守的重视,对胜利的渴望,特别是对鲁能变革大局和“青春风暴”行动的总体考量。如果说,最初两场比赛,滕卡特是疾风暴雨式的变革,那么从齐鲁德比开始,他已经考虑如何在“青春风暴”继续飞扬的同时,实现鲁能变革软着陆的问题。这是一个值得称道和鼓励的迹象。

  不能忘了提醒那些轻易丧失机会的人,尤其是马塞纳。要知道,滕卡特是不轻易给人机会的,一旦给你机会自己抓不住,那就不能怨天尤人了。这方面,杨程的经历或许会给同伴一些启示。3月27日,本人曾在微博上给杨程发私信,让他总结分析一下最近表现不佳的原因。他于当天回复说:“当你埋头苦干很努力地想做好自己工作的时候,总是容易忽略领导最想要的!等你明白后,机会也已经错过!”所谓踢球要动脑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齐鲁德比,让人看到了一个与以前不一样的鲁能,最大收获无疑是坚定了推进和支持变革的信心,同时也减少了变革路上的杂音。正可谓:黄海岸边摆战场,齐鲁兄弟动刀枪。一球足以定天下,大哥仍然是兄长。青春风暴势头旺,潜龙闹海百兽慌。强化进攻固后防,继续变革莫彷徨。真心球迷勿着急,球员也应当自强!(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