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申花为啥其他都一流 唯独成绩没一流

2012年04月01日16:0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陶邢莹 关尹

  马布里带领着一群“愣头青”,战胜了满是国手的老霸主广东宏远,高高捧起CBA冠军奖杯。拥有阿内尔卡的申花,中超前四轮却只交出1胜1平2负的惨淡答卷,主帅蒂加纳的执教能力也逐渐遭受球队内外的质疑。很多人不解:为何拥有一流球星、一流教练,却带不来一流成绩?

  足球项目与篮球项目有很大的不同。像马布里这样的NBA球星,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把稚嫩的北京男篮送进决赛乃至总冠军领奖台,但即便如梅西、C罗之类能力超强的国际顶级球星,也无法带领阿根廷、葡萄牙在世界足坛称王称霸。

  阿内尔卡在申花,遭遇的正是这样的窘境。来之前,人们在担心:谁来给他传球?来之后,人们发现,不仅没人能传,还多了一个忧虑:他给谁传球?这其中折射出的,是申花优秀国内球员的匮乏。

  抛开阿内尔卡这一个点,最多再把乔尔包括在内,申花本土球员的水准,与国内其他球队相比,恐怕只能位居中下游。问题是,作为国内传统豪门的申花,好球员都去哪了?

  寻找答案不难。老资格的申花球迷,随便扳一扳指头,就能数出一大堆名字。确实,这几年,从申花出走的队员,都能组成一支准国家队。后防线上的李玮峰、杜威、孙祥、孙吉,中场的陈涛、肖战波、沈龙元,前锋线的郜林、毛剑卿……哪个没实力?连董学升、常琳、姜佳俊,离开申花也都爆发。甚至像马丁内斯、拉米雷斯、巴尔克斯这样的申花外援,也都先后拿到联赛金靴和MVP。难怪球迷调侃说,但凡是申花培养的,到了别的队都能成为“大拿”。

  这一方面能证明,朱骏在足球圈,确有他独到的眼光。另一方面也说明,放走一批优秀的本土球员对申花而言确实可惜。试想,如果现在的申花能多两三个杜威、陈涛、郜林之类的人物,阿内尔卡何以会在场上孤立无援?

  甩卖很残酷,申花为何要卖?朱骏内心的痛,外人可能也无法真正体会。某种程度上,可能是迫于生存的压力与无奈。否则,“申花”两个字是否能够坚持到今天都难说。现实是,除了朱骏,偌大一个上海滩,还有多少老板愿意接手申花这张代表上海的名片?

  本赛季中超的16支俱乐部中,申花是唯一一支没有房地产背景的。当其他球队,要么得到当地政府的政策、资金支持,要么有房产大鳄在背后撑腰时,这7年来,申花只能靠朱骏凭一己之力苦苦支撑。这个赛季又是已经砸出1.45亿人民币,但并未得到多少球场外的回报。

  上周在微博中同球迷互动时,朱骏抛出了这样的气话:心灰意冷了,讲不定哪天就转手申花。昨天他又赌气式地说:“最近4年时间里,我想要多听大家的意见去经营申花,结果就变成了我按大家的意思去投钱、去买大牌外援和教练,等成绩不好的时候,我还要承担大家来骂我。你们别管我是用什么样的管理方式,也不要管我是卖血卖肉还是卖灵魂,还是什么草包做法,只要你们相信我,我相信我对于足球俱乐部的管理、经营会做出符合未来足球发展的举措。”

  往事如烟。如今,蒂加纳来了,阿内尔卡也来了,这或许会是申花复兴的一个开始,但远远不够。当朱骏咬着牙砸出大把钞票,准备大张旗鼓大干一场时,外界不妨给予他多一些支持、多一点耐心。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关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