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帮巴萨OR害巴萨 干爹帽子让胜利难名正言顺

2012年04月05日1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首回合0比0,次回合3比1,而巴萨对阵米兰两回合比赛的裁判对换一下会发生什么?首场圣西罗之战,瑞典主裁判埃里克森两度做出争议判罚,首先是在比赛第15分钟,桑切斯单刀直入被阿比亚蒂扑倒,但埃里克森选择了无视,即没有判罚点球也没有判桑切斯假摔。而在比赛第77分钟,巴萨主罚前场定位球时,普约尔在已经做出射门动作的情况下被梅斯巴拉倒,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便认为考虑到桑切斯被扑倒前已经重心不稳,埃里克森没有判罚点球可以理解,但梅斯巴的那次犯规就明显阻止了普约尔完成射门,是再明显不过的点球。

  而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同样是巴萨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主裁判奎珀斯也做出了一个争议判罚,当时布斯克茨在与内斯塔的拉拽中倒地,奎珀斯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如果这两场比赛的执法者对调,会发生什么?奎珀斯面对梅斯巴的犯规,必然会判罚点球,而以埃里克森的判罚尺度,布斯克茨赢得的那个点球很可能会被取消。

  如果是这样的话,巴萨首回合客场将1比0获胜,第二回合主场即便是比分一直维持在1比1,同样是能以2比1的总比分进入半决赛,而且毫无争议。但现在,人们似乎都忘记了巴萨在圣西罗至少有一个点球被裁判无视,而只记住了在诺坎普主裁判给了巴萨一个具有争议的点球,与此同时,21次对3次的射门次数比,以及61.5%对38.5%的控球率比都被忽视了,全场比赛AC米兰只有1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便变成了进球,效率很高,但想借此进入半决赛还嫌不够。

  巴萨的“干爹论”源自于2008-2009赛季欧冠半决赛斯坦福桥之战,当时挪威主裁判赫宁做出多次有利于巴萨的争议判罚,三次抹杀切尔西应该获得的明显点球,并吃掉了阿比达尔应该领到的一张红牌,结果终场前伊涅斯塔进球帮助巴萨绝杀切尔西,那场比赛之后,欧足联或普拉蒂尼是巴萨干爹的说法便不绝于耳。

  实事求是地说,斯坦福桥之战,巴萨的确赢得不光彩,但干爹论却有些滑稽可笑,裁判也是人,都不可能保证每场比赛百分之百的判罚都对,所有的球队都会有吃亏的时候,也都会有占便宜的时候,就象这两回合对AC米兰的比赛一样,第一回合巴萨吃亏,第二回合巴萨占了便宜,将吃亏的时刻选择性剔除,那剩下的自然就只剩占便宜的了。斯坦福桥之战之后,只要巴萨在判罚中占了便宜,便立即与干爹扯上关系,而如果吃亏,则被选择性遗忘,从这个角度来说,在一场优势明显的比赛中做出有利于巴萨的争议判罚,还真难说裁判究竟是在帮巴萨还是害巴萨。

  不出意外的话,巴萨将在半决赛中再战切尔西,这也将是两队2008-2009赛季以来的首次交手,但无论这两场比赛发生什么,干爹的帽子也都不可能再摘下来了,哪怕是含了天大的冤屈被淘汰,最多也就落个“出来跑迟早要还”的说法,五年连进半决赛,七个赛季三夺冠,这大概就是代价吧。(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