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惨败巴萨欧冠出局 伊布:穆帅的愤怒我懂了

2012年04月05日11: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当诺坎普沉浸在巴萨晋级的喜悦中时,作为失败者,米兰人却可以昂首离开战场。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在一场优势明显的比赛中,凭借梅西的2粒点球以及伊涅斯塔的破门,主场3:1击败AC米兰,晋级欧冠四强。但裁判在41分钟判给巴萨的第二粒点球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主罚角球时,内斯塔在禁区远端拉倒了布斯克茨,但当时内斯塔也遭到了普约尔的阻挡。米兰和许多球迷都认为,裁判的判罚偏袒巴萨。

  伊布赛后炮轰裁判不公,并表示自己终于理解了穆里尼奥为何总是在诺坎普发怒。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我们送了一粒,裁判送了一粒”

  米兰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很好的风度,他们并没有过多地与裁判纠缠,也没有和巴萨球员有什么冲突。但这并不意味着米兰人心服口服,尤其是发生在41分钟的第二粒点球判罚,令红黑军团异常不满。

  “巴萨获得了两粒点球,一粒是我们送给他们的,另外一粒是裁判送给他们的。”阿莱格里赛后抱怨说。比赛的第10分钟,巴萨就获得了一粒点球,当时梅克斯出现防守失误,被梅西抓住机会突入禁区,安东尼尼的铲断放倒了梅西,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点球并打左侧死角得分,巴萨早早地取得了领先。

  对于这粒点球,米兰并没有什么异议。出现失误的梅克斯承认自己当时犯了错,而安东尼尼也表示,自己铲球时已经收脚,无奈场地太滑,绊倒了梅西。米兰人只能自认倒霉。

  不过米兰在33分钟时扳平了比分,伊布的妙传帮助诺切里诺得到单刀机会,诺切里诺打进了个人欧冠的首粒进球,当时的形势对米兰很有利,凭借上一轮在主场的0:0,他们如果能够保证不再丢球,将迎来晋级之路。

  可惜在比赛的41分钟,不幸降临在米兰人身上。当时巴萨获得角球机会,而在禁区中,布斯克茨、内斯塔和普约尔三人挤作一团,布斯克茨和内斯塔双双倒地,而裁判判罚内斯塔拉拽球衣,给了巴萨点球,梅西再次主罚命中,为巴萨重获领先。

  这个判罚让米兰非常不满,当时纠缠在一起的三人与角球飞行轨迹相去甚远,米兰门将阿比亚蒂表示,不仅自己当时没想到裁判会给点球,就连巴萨球员也没想到,“我们战斗,我们给他们制造麻烦,我们让对手恐惧,但这个点球太糟糕了,这让我们从欧冠出局并失去了全世界。”作为犯规的当事人,内斯塔也认为裁判的判罚不公,他指出自己确实拉扯了布斯克茨的球衣,但普约尔同时也在拉拽自己,对自己阻挡犯规。

  阿莱格里认为,这次判罚是比赛的转折点,“1:1的时候,我一度认为我们有机会淘汰巴萨晋级,我们让巴萨感到了压力。但第二粒点球的判罚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我认为我们虽败犹荣,是昂着头离开诺坎普的。”

  伊布与穆帅“结盟”

  这是伊布与巴萨不欢而散后,首次回到诺坎普。赛前适应场地时,现场的巴萨球迷就毫不客气地对伊布报以嘘声,不过伊布还是与前队友们和睦相处,赛前还在球员通道里与皮克拥抱致意。

  经过3场对垒,巴萨确实找到了限制伊布的办法,皮克和马斯切拉诺防守很到位,瑞典锋霸在比赛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不过他还是为诺切里诺送出了致命的助攻。

  不过在比赛结束后,伊布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对裁判的不满,“我理解穆里尼奥,因为当这样的事情发生,被激怒太正常了。”伊布提起了诺坎普公敌穆里尼奥,“我不理解为什么那是个点球,但我理解穆里尼奥,这让我有太强烈的欲望谈论这个点球了,所有看到的人都会这样说的。”

  为了备战皇马的比赛,穆里尼奥之前就表示,他不会观看巴萨与米兰的直播,而是去看拜仁与马赛的比赛,不过穆里尼奥的发言人帕拉梅斯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在推特上写道:“在观看了上半场45分钟的比赛后,我们已经知道谁能够夺得欧冠了。”帕拉梅斯嘲讽式的语气,与伊布的言论遥相呼应。

  瓜迪奥拉也认为,在某种意义上,伊布和穆里尼奥已经结盟了,“伊布先生可以自由地发表他的观点,现在看起来他与穆里尼奥成为了朋友。”瓜迪奥拉认为,如果从两回合比赛来看,昨天的判罚更没有问题,因为在圣西罗,桑切斯曾在禁区内被绊倒,而普约尔在一次角球时也遭到米兰球员拉拽,但当时裁判都没有做出判罚,而这一次是对巴萨的补偿,并且很公正。“点球?真相就是我们在首回合曾可以获得2粒点球,但最终一无所获。我们的球员在禁区内被拉倒了,这就是点球。从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开始,我就是这么被教导这一规则的。”

  梅西“点正”破纪录

  撇开那个争议点球,巴萨确实在比赛中对米兰保持着巨大优势,射门数是米兰的7倍,射中球门范围数是11:2,巴萨还握有超过6成的控球率。在梅西打进2粒点球后,伊涅斯塔在比赛的53分钟反越位后为巴萨打进第3球,锁定了胜局。

  3次交锋之后,米兰和巴萨都对对方的核心人物有了透彻的研究,巴萨很好地限制了伊布的威胁,同样米兰也让梅西感到巨大的防守压力。不过超级攻击手总能找到机会,哪怕是防线上一丝缝隙,伊布为诺切里诺送出了关键助攻,而梅西则抓住了梅克斯的闪失,创造了比赛的第一粒点球。相比之下,梅西还是压过伊布一筹,他全场2次主罚点球,都为巴萨破门,并再次刷新了纪录。

  比赛11分钟的这次点球命中,是梅西在欧冠联赛中的第50粒进球,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收获50球的球员。梅西在24岁已经收获了自己欧冠第50球,比之前劳尔创造的28岁又3个月少了近4岁。目前,梅西排名欧冠射手榜第4位,仅仅落后劳尔、范尼以及亨利。

  在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再度利用点球破门,攻入了自己在欧冠联赛的第51粒进球,也是本赛季的第14球,追平了AC米兰的著名射手阿尔塔菲尼创下的在一个赛季的冠军杯(欧冠联赛前身)比赛中攻入14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梅西一次次创造着属于他的传奇,甚至让对手米兰也羡慕不已。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这次也随队来到巴塞罗那,加利亚尼坦言,他希望梅西有朝一日能换个舞台续写传奇,加利亚尼与梅西进行了交流,试探了梅西的心思,但阿根廷人很明确地告诉他“希望在巴萨结束职业生涯”,“我们会为引进梅西竭尽所能,但显而易见的是,他将在巴萨挂靴。”

  相关新闻

  拜仁轻取马赛晋级

  一周前,罗本的出色发挥帮助拜仁在客场完胜马赛,如今回到安联球场,里贝里成了主角。法国人在场上异常兴奋的表现为拜仁打开晋级之门,而奥利奇的梅开二度则证明了拜仁除了戈麦斯,另有致命的利刃。

  里贝里在比赛的13分钟就送出助攻,他的横传球被奥利奇抢点劲射破门。37分钟,又是里贝里从后场策动快速反击,他分球给左侧的阿拉巴,阿拉巴的传中再次被奥利奇抢点成功,拜仁又以一个2:0拿下马赛,总比分4:0轻松晋级。

  这场比赛之前,拜仁已决定与戈麦斯续约到2016年,而奥利奇本场比赛的异军突起让海因克斯有了更多的攻击选择。34岁的克罗地亚前锋赛后表示,自己虽然经验丰富,但比赛开始前还是有点紧张,“幸运的是,球队赢球,我也能进球。你要知道,踢欧冠的感觉很特别,甚至有些紧张,但赢球的感觉更好。”

  德尚的球队一度在本赛季欧冠中成为一匹黑马,但在强大的拜仁面前,马赛确实感觉有些无能为力,“拜仁这座大山确实太难跨过去了。”德尚赛后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努力要做到最好,但拜仁确实是欧洲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我们能进入8强就已经非常不错了,而且我们踢得也很优秀。能在这么伟大的一座球场和这么一支伟大的球队比赛,真是一种荣幸。”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