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这个点球巴萨一样能赢 裁判能别“坑”巴萨吗

2012年04月05日13:25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凌晨,欧冠最佳进攻球队和最佳防守球队的对抗有了结果,今年欧冠硕果仅存的意甲球队AC米兰未能在诺坎普逃过一劫,凭借梅西攻入的两粒点球和伊涅斯塔锁定胜局的进球,巴萨主场以3∶1击败AC米兰挺进四强。尽管这场胜利令巴萨追平了1956年~1960年皇马创造的连续五年挺进四强的纪录,梅西也刷新了两项欧冠个人进球纪录,但比赛中出现的争议点球判罚,彻底抹黑了巴萨的胜利,让巴萨再次背上了赢球靠“干爹”的恶名。

  原本,比赛或许会更精彩

  由于两队第一回合交锋中,在圣西罗作战的AC米兰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湿滑的草皮,守得了一场平局,因此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形势极为微妙:AC米兰只要能客场进球就能占据心理优势,巴萨则需要一场胜利或没有丢球的平局。回到诺坎普之后,巴萨没有选择稳守反击,而是用流畅的传球掌控了比赛。

  比赛仅仅过了10分钟,梅西前场抢断后与哈维做了一个撞墙式二过一,安东尼尼情急之下铲倒了梅西,送出点球大礼,梅西用一脚刁钻的抽射果断笑纳,巴萨1∶0领先。逆境中的AC米兰爆发了惊人的潜力,第32分钟,伊布送出致命直传球,诺切里诺接球后推射远角得手,将比分追成了1∶1,如果此时比赛结束,AC米兰将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晋级。

  可惜,主裁的哨又响了

  正当球迷们认为下面的比赛将更加精彩的时候,荷兰主裁奎珀斯扼杀了精彩对决,第38分钟哈维开角球的时候,他突然吹哨中断了比赛,向内斯塔出示了黄牌并判给了巴萨一个点球。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从慢镜头来看禁区内完全是在打橄榄球:当时内斯塔正在禁区内盯防布斯克茨,一旁的普约尔跑上前抱住了内斯塔,试图帮助布斯克茨脱身,内斯塔情急之下猛追布斯克茨并拉其球衣,结果有“拉玛西亚影视学院教授”之称的布斯克茨果断摔倒,让裁判送出了黄牌+点球的争议判罚。不过,梅西没有因此而腿软,冷静罚入点球后他创造了三项记录:欧冠总进球数达到了51个,从而以24岁零9个月的年龄超越28岁零3个月的劳尔,成为完成欧冠50球伟业的最年轻球员;本赛季正赛踢进的14球,刷新了由他和范尼保持的欧冠单赛季正赛12个进球纪录。

  因为这个有争议的判罚,AC米兰心情大受影响,第53分钟,伊涅斯塔捡漏再下一城,巴萨以3∶1领先。落后的米兰尽管换上了秘密武器帕托,但这次帕托未能像上赛季那样上演24秒闪电进球的好戏,他仅仅跑了14分钟就再次受伤下场,彻底浇灭了AC米兰追分的希望。

  结果,巴萨再陷“干爹”骂名

  原本凭借强大的比赛控制力,巴萨可以在主场赢得一场漂亮的比赛。可荷兰主裁奎珀斯送出的第二个点球判罚略显牵强,直接导致他们在赛后再次陷入了“干爹”话题,前几年欧冠比赛中受到裁判照顾的比赛再次被翻了出来,包括:

  2008~2009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裁判漏判了5个可以判罚点球的机会,帮助巴萨死里逃生,依靠客场进球淘汰切尔西;2009~2010赛季,同样是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摄像机捕捉到了布斯克茨假摔后偷看裁判的表演,可国际米兰犯规队员莫塔还是被罚下,结果巴萨最终1∶0小胜国米;2010~2011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裁判在两队1平的关键时刻罚下了阿森纳最大杀手范佩西,改变了场上局面,巴萨3∶1轻松获胜。

  巴萨篇

  巴萨究竟要怎样赢球

  才不算靠“干爹”?

  1巴萨不得在上半场获得点球,对手的输球必是由于此点球打击了士气。

  2巴萨不得在下半场获得点球,使对手没有足够时间翻盘。

  3巴萨球员每被侵犯三次才可判一次犯规。

  4巴萨球员高速跑动中被侵犯后不得由于重力原因飞出,亦不能根据运动常识倒地后翻滚卸力以自我保护,必须直挺挺倒下摔得筋断骨折。

  5巴萨球员原地被侵犯后无论受伤程度与部位,倒地后不得有痛苦表情,否则应被以“非法表演罪”红牌罚下。

  6此条为第5条修正案,上条存在特例:一旦布斯克茨或阿尔维斯倒地,无论表情如何,一律罚出场外。

  7一切巴萨的疑似越位均须判罚为巴萨越位。

  8上下半场补时均不能超过两分钟,尤其是在巴萨落后或平分的情况下。

  9双方比分僵持时巴萨不得在全场第75分钟至90分钟内打入制胜球。

  巴萨未用脚踢进的进球都有手球嫌疑,均属无效。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