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奥沙利文抽烟希金斯买醉 我们不欢迎恶客

2012年04月05日13:36
来源:央视网
组图:火箭赛后发布会上抽烟 无视请勿吸烟提示

  作为东道,你摆开筵席,毕恭毕敬地呈上美味佳肴,欢欣鼓舞地等候上国贵宾莅临,自觉这肯定会是蓬荜生辉的一大幸事。

  你想像不到的是,你等来的是一桌恶客。

  你在诚惶诚恐地为贵宾们服务着,贵宾却压根看不起你这个东道。挑三拣四还不算,临走时,揣着你双手奉上的红包,转头还要说一句:“这主人真是傻。”东道当到这样的地步,是否失败至极?

  这就是斯诺克国际赛事在中国的境况。越来越多的斯诺克赛事来到中国,每次都会有不少来自英伦的高手蜂拥而至,因为他们仍然代表着斯诺克以及台球国际最高水准,透过电视和互联网的广泛传播,他们几乎都成为了在中国耳熟能详的人物。请这些斯诺克大腕来,有国际职业台球联合会的正规排名积分赛,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各地源自市场组织的对抗赛、表演赛等等。然而这项所谓绅士运动的鼻祖国代表们,并没有在中国合适地传播这项运动,扮演好斯诺克大使的角色。他们当中一些人的行为举止,或者荒唐可笑,或者令人不耻。斯诺克作为一项在英国沦落的运动,从这些高手天才们的日常行径看,简直就是必然的。

  不久前海南那次比赛,已经没有人记住谁是冠军,或者比赛质量如何了,英国人留下的全都是抱怨:赛场组织不专业、湿度太大;现场秩序不好,中国人不懂斯诺克礼仪;海南太肮脏,阿伦居然说满街都是死猫死狗。

  正在北京进行的斯诺克中国赛,“火箭”奥沙利文被淘汰后,居然叼着点燃的香烟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世界职业台球协会的新闻官,居然说自己“不敢管他”;希金斯被淘汰后,一夜买醉,第二天中午才在昏迷状况中被送回酒店,需要两个保安门童扛大包一样扛回房间。至于英国球手们私下或半公开嘲弄辱骂中国的,更比比皆是。

  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资格理由,对一个正在挽救斯诺克的国家,如此不屑?斯诺克在英国走上末路,十年前就是肯定事实。没有媒体支持,没有足够的商业赞助,假球赌博横行,球员丑闻不断,完全是这项运动的末世光景。倘若不是中国人对这项运动的热情拥抱,中国出现了这么多优秀青少年选手,这些以斯诺克为生的英国人,怎么可能找到更多职业机会?

  来中国比赛,有着旅行食宿最高规格的免费接待,有着不菲的出场费。奥沙利文天资绝顶,也要跑到美国去打九球,因为他嫌斯诺克收入太低。中国是这项运动的一条救命线索。

  然而贵宾们好不尊重主人的殷勤,更不明白,这位主人是他们的救世主。倘若真正高傲,他们大可以不必来中国比赛赚钱。中国斯诺克环境,肯定有各种问题,然而球场秩序、看台喧哗,英国也不罕见,没有一定时间培育,这片市场不可能和英国一样成熟。

  给了你工作机会,你还要挑肥拣瘦,左右都觉得老板卑微,那你完全可以不干这份工作。

  这样的恶客,也就一个贱字概括了。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赛后新闻发布会抽烟 称输球没办法(图)
·奥沙利文吸烟惹人烦 火箭:我以为中国随意一些
·发布会火箭抽烟牵连"无辜" 当值新闻官恐丢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