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是迟钝还是淡定 是否应该换人惹广泛争议

2012年04月05日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冠·火眼

  有观战广州球迷质疑:僵局之中,广州恒大主帅连换人释放胜负手的举措都没有,他到底是来指挥球队随机应变的,还是仅仅像球迷一样看比赛过瘾来的?而“铁帅”的解释是“不换人是不想打破场上的优势局面”

  用首发11人踢满全场,广州恒大已不是第一次。亚冠首战对全北现代时已是这样,如果不是张琳芃停赛,昨晚的首发可能也会与亚冠首战完全一样。

  昨晚,广州恒大控球率51.8%,攻入对方30米区域35次,比对手多5次。柏太阳神犯规18次,恒大只有6次。这反映广州恒大无论是整体配合还是个人技术都好于对手。有优势却无破门,除了射门准星很差外,主教练的临场调度也很值得商榷。

  有观战广州球迷向记者质疑:僵局之中,韩国“铁帅”连换人释放胜负手的举措都没有,他到底是来指挥球队随机应变的,还是仅仅像球迷一样看比赛过瘾来的?不过,李章洙的解释是:“今天双方队员跑动相当多。(比赛后半段)我考虑过要换人,但下半场我们还是占据主动,下半场也是按照我们的节奏进行,我当时总觉得能够进球,不能打破这种优势,所以一直没有换人。”

  的确,下半场,柏太阳神球员体能严重下降,两名边后卫数次被恒大球员突破,可李章洙就是没换人,只是在全场补时阶段叫替补队员做好准备。其实,恒大队完全可以换上吴坪枫或李建华。这两人速度快,都擅长边路突破后传中。此外,孔卡包办了全部任意球,但效果不佳,也可以换个人来主罚,孙祥、郑智等人的任意球的功夫并不差。

  倒是日本柏太阳神主教练尼尔森尼奥下半场率先调整:先是在第66分钟用茨田阳生换下主力前锋田中顺也,又在7分钟后用外援里卡多换下前锋工藤壮人。“当时换人,我是为了加强球队的中场控制。在控制中场的同时,能够给前锋队员输送球,”尼尔森尼奥赛后表示。趁恒大球员体能下降,柏太阳神在比赛最后时刻一度形成围攻,两名替补前锋差点就进球了。

  如果说对全北现代时不换人是乘胜追击多进球,赢得更多奖金,那么昨晚难破僵局时还不换人,则多少有些保守。而且,让首发踢满全场,主力队员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刚刚取得成效的轮换制。不过,李章洙似乎不以为然:“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场面占优,但并不能取得胜利。今天结果虽然不满意,但过程还是很流畅。如果是另一种结果,可能外界又有别的说法了。”

  客战日本冠军全身而退,全场各项技术统计占优,足以“交差”。可是,本来有机会带走3分,却大方地只取1分,球迷的不满完全可以理解。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发自日本柏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