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本菲卡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00万先生托雷斯越来越升值 大佬呼吁新帅转正

2012年04月06日03: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迪马特奥的激情是切尔西蜕变的催化剂。
迪马特奥的激情是切尔西蜕变的催化剂。
德罗巴(左)和梅雷莱斯庆祝进球。本版图片/CFP
德罗巴(左)和梅雷莱斯庆祝进球。本版图片/CFP

  昨晨,切尔西主场2比1击败本菲卡,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欧冠4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巴萨。另外一场比赛,皇马主场5比2大胜希腊人竞技,以总比分8比2晋级,与拜仁会师半决赛。

  博阿斯在位时,切尔西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而现在,切尔西联赛、足总杯和欧冠三线挺进,重回顶级球队的行列。这一切的变化,都是新帅迪马特奥的功劳,他在战术、用人以及更衣室的把控方面,远比博阿斯做得要好。

  战术之变 防守反击替换美丽足球

  博阿斯在任时,切尔西还是一支士气低迷,找不到目标的球队,而现在蓝军气势恢弘地闯入欧冠半决赛,联赛前四名和足总杯冠军也都是可以实现的目标。让切尔西完成重大转变的正是新任主帅迪马特奥。

  博阿斯崇拜瓜迪奥拉,希望切尔西也能使用“美丽打法”,但他忽略了一个事实,现在的这批切尔西球员,最熟悉的仍然是给他们带来过无数荣誉的433阵型,联赛一度溃败,这样的结果是新战术不能避开的阵痛。

  博阿斯曾经长期作为穆里尼奥的幕僚,本应熟谙魔力鸟多变的战术打法,但按照《卫报》的说法,这位新锐教头长于搜集信息,却缺乏足够的技战术底蕴,蓝军新赛季的战术令人头晕,“博阿斯没有用战术击倒对手,却先绕晕了部下。”

  迪马特奥上任以后,切尔西的打法回到防守反击的老路上,排兵布阵的手段极为朴实。客场对阵本菲卡,德罗巴、兰帕德、埃辛一条可靠的中轴线均被摁在板凳上,蓝军在场面上很难看,但正是这一套实用的阵容和战术让本菲卡找不到破门办法,切尔西才最终利用一次致命的反击赢得了关键的比赛,带着一个宝贵客场进球和一场胜利离开,也难怪蓝军新帅得意洋洋:“难道还有比取胜更好的结果吗?”

  用人之变 昔日王朝重臣重获信任

  博阿斯的长远规划中并没有老将们的名字,少帅在任期间,老将一度成球队改革的牺牲品,他先后放逐了阿内尔卡和阿莱士,更时不时地把蓝军灵魂人物兰帕德排除在首发名单外,埃辛和阿什利·科尔也都因出场问题和博阿斯关系不睦。糟糕战绩证明了这批老将对斯坦福桥的重要性,至少在本赛季结束之前,兰帕德、特里等人都是必须倚重的球员。

  迪马特奥接手球队后,重新给予老将们信任,兰帕德等更衣室巨头得到重用,这一做法也很快得到回报,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阵那不勒斯,德罗巴、特里和兰帕德连入三球,伊万诺维奇则在加时赛贡献绝杀,“老将集团”帮助蓝军达成神奇逆转。昨晨与本菲卡一战,老将依旧值得信任,31岁的阿什利·科尔杀入禁区赢得点球,33岁的兰帕德主罚命中。

  此外,迪马特奥还激活了一些“游手好闲”的球员。卡劳本已决定离开球队,但在临时主帅迪马特奥麾下得到了重用,首回合对阵本菲卡,就是他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而在与本菲卡的首回合比赛中,迪马特奥甚至还起用了久疏战阵的老将费雷拉,这位33岁的前葡萄牙国脚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托雷斯之变 5000万先生越来越升值

  在博阿斯手下,5000万先生托雷斯已完全失去主力位置,漫长的进球荒让所有切尔西球迷都对西班牙人感到绝望,金童也背上了沉甸甸的心理包袱。

  在担任博阿斯助手时,迪马特奥每周都会和托雷斯谈心,如今成为临时主帅,他给予托雷斯更多信任,受到利物浦的打法启发,迪马特奥还要求中场球员多给托雷斯送一些直传球。

  迪马特奥上任后,西班牙人得到的机会明显比博阿斯的后期要多,这份关怀也初见成效,在切尔西欧冠和联赛两条战线都亟需进球的时刻,斯坦福桥重新拥有一位世界级前锋。足总杯上,托雷斯对莱切斯特城打破超过25小时的进球荒,随后还在对阵维拉的比赛里打破长达1035分钟的联赛进球荒。最近6场比赛里,托雷斯已经贡献了3个进球5次助攻。

  据统计,博阿斯时代的托雷斯,31次出场共计1894分钟,只有4球入账,平均474分钟才有1球进账,算上8次助攻,托雷斯每参与一个进球需要158分钟。但在迪马特奥麾下,托雷斯7次出场505分钟,打进3球送出5次助攻,平均每63分钟便能参与一个进球。欧冠半决赛,切尔西将对阵巴萨,当年在马竞就有“巴萨克星”绰号的托雷斯,这次又有发挥空间了。

  更衣室之变 大佬们呼吁让新帅转正

  “博阿斯并未掌控蓝军的更衣室。”切尔西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线人告诉《每日邮报》,“在迪马特奥的执教下,更衣室里的气氛很棒,所以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以切尔西的实力,不应接连在联赛、欧冠、足总杯上受挫,更多地是因为球员们不满主帅,情绪用事,比赛就踢得毛躁。《太阳报》批评说,博阿斯经常调整阵容,这让更衣室出现了骚动,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

  迪马特奥出任代理主教练后,更衣室的气氛明显改善,意大利人很快激活了蓝军全队的斗志。兰帕德指出,迪马特奥的执教艺术比博阿斯好太多,“我认为他上任后改变了许多,大家的角色都完全不同了,他总是化繁为简,让球队找回了自信和激情。”

  迪马特奥还起用了很容易引起大佬不满的轮换制,“我希望用新鲜血液给球队带来充沛的体能。”据《每日镜报》报道,这不但没有引起更衣室大佬的不满,相反却赢得了更多球员的尊重,连博阿斯的嫡系拉米雷斯也公开盛赞新帅:“迪马特奥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是一支拥有伟大球员的伟大球队,让我们更加尊重自己。”《每日邮报》披露,切尔西更衣室有不少大佬呼吁新帅转正,继续执教蓝军。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范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