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比赛掉牙史:梅西曾下黑手 托雷斯改踢前锋

2012年04月06日06: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体育比赛的历史,就是掉牙的历史

  新快报讯记者 林炀 实习生 叶辛钊报道

  希腊人竞技球员若热昨天损失了三颗牙齿,但仔细搜索过往体育比赛,你会发现碰撞中掉牙齿并不是一件罕见的事情。最容易掉牙的项目莫过于拳击,所以所有参赛选手都会戴上牙套。而在身体对抗激烈的篮球和橄榄球中,戴牙套也很常见。

  兰德里一次掉五颗

  NBA球员卡尔·兰德里效力火箭队期间曾两次掉牙,2008-2009赛季对阵爵士队时他被布泽尔打掉了一颗门牙,接下来一个赛季,在对阵小牛队时他又被诺维茨基打掉了5颗牙,其中三颗当场掉落,两颗是后来发现受损严重。当然,诺维茨基也没占到便宜,他的肘部因此受伤。多次牙齿遭殃,以至于兰德里的圣诞节的愿望居然是“两颗门牙”,布鲁克斯也曾调侃:“他怎么老用牙齿防守?”

  有意思的是,诺维茨基在2001年与马刺队的季后赛中也曾被波特打掉门牙。后来诺维茨基补牙成功,此后都戴上牙套,再也没有发生类似惨剧。

  巴西球星悬赏找牙

  曾效力于德甲柏林赫塔、沃尔夫斯堡等球队的巴西球星马塞利尼奥今年初曾开出1000雷亚尔(约为人民币3000元)的奖金悬赏寻找一颗牙齿,这颗牙齿是他在比赛中与对方球员相撞后被撞飞的。赛后马塞利尼奥第一时间要求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为他找回这颗牙齿,但在寻找了一遍之后,还是没有找到。

  梅西曾经下黑手

  国际米兰取得三冠王的赛季,半决赛第一回合3∶1击败了巴萨,不过代价也不小,麦孔在比赛中被梅西肘击,打掉了一颗牙。当时麦孔被肘击后倒地不起,很快被齐沃替换。不过赛后国米队医证实,麦孔痛苦倒地仅是因为牙齿受到猛烈撞击,其中一颗门牙被击至脱落。

  托雷斯因此改踢前锋

  西班牙前锋托雷斯在自传里曾透露,小时候他原本是一名守门员,但一次在街道上踢比赛时被踢飞了两颗牙,擦干眼泪后,托雷斯自称“我再也不要站在两根门柱之间”。改踢前锋后的托雷斯巅峰期曾让别人“满地找牙”,不过如今每况愈下,看来得让皮球再砸他一次,让他开开窍。

  知多D

  比赛中把别人牙打掉了,要赔多少钱?

  答案:通常情况下学校、单位等相关单位部门组织的比赛,运动员只要不是出于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而是正常的运动造成伤害,对方是不承担责任的。这在民法上叫“自甘冒险”行为。不过个人认为,从人道主义出发,致损行为人给予适当的补偿还是值得提倡的。

  保护牙齿,首选牙套

  避免在运动中掉牙,最好是选择身体对抗小的运动,像羽毛球、网球、游泳这样的。

  如果你钟爱身体对抗的篮球和足球,又想全身而退,那就要避开一些严重的碰撞,以及学一些在碰撞前的保护自己的缓冲动作。当然,最稳妥的就是戴上职业运动员那样的牙套。只是目前的硅胶牙套需要找医生“量牙”订做,没有量化生产,一般人也用不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