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中国足球需要更多足球书记

2012年04月06日06: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4日晚,广州恒大在日本客场战平日本冠军柏太阳神。赛后,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亲自以个人名义、以球迷的身份给俱乐部发来祝贺短信,肯定了球队在客场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恒大全队继续努力加油,鼓劲前进。

  作为广州的当家人,万庆良一直以来对广州足球事业的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让恒大集团和俱乐部大受鼓舞,正是有他这样的特殊球迷,广州足球才能迅速触底反弹、浴火重生,让中国足球重新看到了扬威海外的希望。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到底是否需要足球书记?事实证明,答案是肯定的。

  上世纪90年代,正值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初期,足球能在各省、各大城市蓬勃发展,正是源于各地的足球书记和足球市长们对于足球事业的重视,和他们把足球发展当成城市的名片是分不开的,例如大连、上海、广州和北京等。然而,自2002年开始的六、七年里,随着假球、黑哨在国内足坛横行猖獗,各地的市长、书记开始对足球失去兴趣和信心并选择淡出,没有了政府的支持,足球只能接受一落千丈的现实。

  毕竟在中国足球的当前国情下,过分依赖足球俱乐部独自搞青训,这条路子是行不通的;得不到政府的支持,俱乐部的日常运营招商举步维艰,导致俱乐部各方面的造血功能趋于萎靡。直到2009年,国家领导人等高层开始意识到,中国足球要想重新崛起,从娃娃抓起、做好青训是重中之重的头号任务。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开始了从上而下的校园足球推广和发展计划,各地方足协开始慢慢重视和恢复青训,校园足球如同雨后青笋般开展起来。

  广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过去十多年广州足球一直处于低谷,但青训体系的工作却一直没有丢空荒废,这也是和多年来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尤其是在2009年和2010年,广州足球经历了最低谷和凤凰涅槃,广州市政府在恒大入主足球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去年也全力支持富力投资足球。正是在广州市政府多年来的支持和鼓励下,广州足球才能在多年后重新在顶级联赛拥有两支龙头队伍,重新焕发了生机。

  在世界足坛范围内,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腾飞,和国家的支持分不开的,例如日本、巴西就是明证。由此可见,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得到更多政府的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也需要更多的足球书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