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师赛 > 搜狐独家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伍兹王者归来需时日 首轮领先乃烫手山芋

2012年04月06日09: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伍兹并没有在奥古斯塔第一天上演狮吼式的咆哮,取而代之的是沉默与寂静。期待他王者归来的球迷或许还得等上几天,毕竟,美国大师赛的首轮领先就像一个烫手山芋,很多时候,谁要谁倒霉。

  伍兹灵气仍在,霸气难寻

  几个星期前,伍兹在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打破了个人长达30个月的美巡赛冠军荒,这给了所有人以充分的想象——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老虎真的回来了?

  今天奥古斯塔首轮的前2洞,伍兹将自己的天赋和灵性展露无遗,第1洞四杆洞,他在开球偏左飞向树林,开球距离落后近100码的情况下硬是第二杆将球击到果岭前精彩保帕。第2洞五杆洞,老虎又在开球进树林接受罚杆的情况下保帕成功。

  第三洞的小鸟意味着伍兹连续三个洞上演一推好戏,也意味着老虎似乎步入了正轨,尤其是第8洞和第10洞再度抓鸟后,14届大满贯冠军让人看到了昔日的“王者夺冠模式”。然而到了后九,伍兹却在两个机会五杆洞空手而回,第17洞和第18洞的开球连续偏左让老虎的最终成绩从原本可能的68杆沦为了72杆。

  事实上,这正是伍兹复出后一直面临的最大问题——始终无法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完成一轮比赛。如今的伍兹灵气仍在,但霸气难寻。2000年那个舍我其谁,单赛季狂揽3个大满贯的老虎似乎已一去不复返。

  除了心理问题外,伍兹调整后的挥杆仍不稳定,左曲现象极为严重,给人感觉回到了过去的“汉克-哈尼模式”上,“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赛后伍兹坦言挥杆动作的不稳定是阻碍自己重回巅峰的绊脚石之一。

  虽然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纵观当今高球坛,伍兹的技术和经验比其他任何球员都全面丰富。或许,我们唯一能做的还是等待。

  奥古斯塔的压力

  和古老的圣安德鲁斯一样,征服神圣的奥古斯塔同样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毕生理想,除了来到现场的观众,这里的每一个球员都逃不过“压力”两字的束缚,似乎谁都不愿意充当那个“出头鸟”。

  既然10次在奥古斯塔跻身前5的老虎伍兹都会在最后两洞紧张地连续吞下柏忌,所以人们也就不奇怪为什么领先了大半轮的“寿星”亨里克-斯滕森会在前10洞抓到2头老鹰,有机会冲击奥古斯塔单轮63杆纪录的情况下崩溃般地在第18洞交出8杆,瞬间从第1滑落到并列第14。

  除了赛前低调的维斯特伍德外,首轮战罢后排名位列前十的12人都不是夺冠热门,且都在世界前十之外。“当红小生”麦克罗伊几乎整轮都在挣扎,仅仅凭借着最后2洞的连续小鸟才交出红字,惊艳程度远低于人们的预期。唐纳德纵使赛前如何拿麦克罗伊的发型开涮,但从他不愿身陷“三杆洞竞赛魔咒”的细节看,当今世界第一的压力可想而知,首轮的+3便是明证。三届冠军米克尔森的成绩一度只有+4,虽然最后回升到+2,但表现同样令人失望。

  历史上美国大师赛首轮的领先者很多时候都“不得善终”,正如马拉松,开局不温不火,只要紧跟第一集团,这正是很多人所追求的。在奥古斯塔,就连记成绩的工作人员都会敲错键盘险些让世界第一唐纳德被取消资格,还有什么是不会发生的呢?

  这就是神圣所带来的特别压力,“白老虎”今晚的睡眠质量可能会打一些折扣。

  (弗莱迪)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