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200自惨败仅获第15 伦敦奥运前景再遭重创

2012年04月06日2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6日报道)望着现场大屏幕上自己的成绩,张琳一脸失落,抹去额头上的水珠,他面无表情起身上岸,即便是面对前来安慰的教练陈映红和赵戈,他也依然一言不发。他很清楚,伦敦奥运会的大门正在逐渐合闭。

  1分51秒44,这是今晚张琳在200米自由泳B组决赛中游出的成绩,这一成绩仅仅位居B组第七,同时意味着张琳在参加今晚决赛的16名选手中仅仅排在第15名,位列倒数第二。

  事实上就在今天上午男子200自的预赛中,张琳已经显现出了颓势,当时他在所在小组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比赛,成绩为1分49秒89,最终张琳预赛成绩位居所有选手第10,这样他只能以B组身份参加晚上的决赛。

  这是谁也没用能够预料到的情况!根据游泳中心指定的规则,运动员需要游进奥运会A标,同时跻身全国前两名,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单项比赛。由于张琳从去年上海世锦赛仅仅参加了接力比赛,因此这次冠军赛几乎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张琳唯一的一次达标赛,但张琳在已经出场的400自和200自两个项目中均宣告失手,更令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是,他几乎以一种溃败的方式出局,曾经的国内泳坛一哥,被誉为“泳池刘翔”的天之骄子,一次次被对手超越只留落寞身影,不得不说是一个悲剧。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7月1日是各国奥运代表团最后的报名时间,在此之前,国际邀请赛、环地中海游泳赛和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仍然可供张琳选择。只要在这些赛事上达到奥运A标,张琳依然能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尽管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以目前张琳的低迷状态,要想在短短时间内迅速找回巅峰状态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为关键的是,张琳赛后的表情和举止充分说明,他目前存在明显的自信心不足,或许连他自己都认为重新抢得奥运门票是一种奢望。

  记者们早已围堵在运动员休息室门口,但是有些憔悴的张琳并没有停下脚步与众人分享自己的郁闷心情,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和教练陈映红一起离开返回酒店。现场的这种沉默一直没有被打破,所有记者都知道这个时候要求张琳开口不啻对他的一种摧残,这个时候,之前媒体提到的突发性哮喘、思想包袱过重、技术转型失败、久疏战阵等原因都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或许连张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他的整个团队自上而下弥漫的都是一种迷茫情绪。

  不出意外的话,张琳在400自和200自两个项目上将失去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摆在他面前还有2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200自接力。平心而论,目前在1500自项目中,除了孙杨之外,戴骏与郝运的实力都非常突出,张琳要想冲进前两名难度非常大。更何况目前张琳状态低迷,是否决定参加1500自决赛依然是一个未知数。另外,男子4X200自接力是游泳中心的一个重点项目,极有可能在伦敦突破铜牌这一历史最好成绩,所以今晚200自单项的决赛前8名选手都希望能够分得一杯羹,毕竟这还事关2013年全运会。

  目前张琳的成绩仅仅位居第15名,而且没有达到A标,如果游泳中心仅凭张琳过往的辉煌历史和资历让他参加奥运会接力项目,难免会让其他成绩比他出色的运动员有异议。虽然目前游泳中心方面依然表示要“依靠综合评定来选拔奥运阵容”,并且这次冠军赛也并不能一锤子敲定最终名单,但是所有情况似乎都倒向对张琳不利的一面。唯一能够服众并且让自己安心的做法就是,张琳必须努力把握住奥运会之前仅存的机会,践行“我不是一个随意放弃的运动员”的诺言。

相关新闻:

·冠军赛-孙杨200自夺第3金 焦刘洋200蝶压刘子歌
·张琳200自惨败仅获第15 伦敦奥运前景再遭重创
·孙杨:最佳状态留到伦敦 奥运一金已是完美结果
·焦刘洋:一直是追赶着位置 刘子歌曝训练不到位
·低迷状态让张琳困惑 媒体把脉:技术转型惹的祸?
·张琳征战伦敦奥运机会几何 尚修堂:需综合评定
·游泳冠军赛第五日成绩:7人达A标 1人破全国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