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攻击手众多却难觅真英雄 不给力谁接班大羽

2012年04月07日22: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搜狐体育讯 鲁能继续年轻化,滕卡特的“儿童团”越发趋向稳定。主场0比0打平气势如虹的舜天,滕卡特在防守端放出的豪言在90分钟之后得到兑现,但是主场面对不少机会未能拿下对手,鲁能锋线无人一锤定音的瑕疵还是需要寻求解决的妙招。

  滕卡特本场的防线没有了90后的身影,面对身体素质超群,个人能力出色的舜天洋枪锋线组合,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得到了信任。而由汪强、法比亚诺、苑维玮和郑铮组成的防线,本场打出了高水准。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呼应被掐的很死,舜天中场的地面中距离球虽然能找到这两人,但是很少能形成转身。舜天边前卫在肋部的接应也因为鲁能边前卫积极的回收而变得效率低下。德拉甘依然在打快,而且本场还有了一些节奏的变化,还做了很多功课。只是鲁能的整体防守本场注意力确实非常集中,轮转的补位都做的很妥当,双枪本场除了一次越位进球,未能有任何收获。

  但是未能在主场赢球,鲁能依然存在遗憾,而且是在有机会拿下的情况下,更加凸显了滕卡特的年轻化有些操之过急。鲁能本赛季的所有进球,有4个和蒿俊闵有着直接的关系。“海龟”目前是球队攻击上最倚重的一环,但是他不是得分手的最佳人选。奥比纳绝非传统的中锋,他更适合在由守转攻的快速攻击中发挥身体强壮,速度出色的优点。在阵地战受到较大骚扰的情况下,让他去做那种见缝插针,灵光乍现的工作,不是强项。鲁能本场在70分钟之后换上了韩鹏和刘彬彬这样的生力军,几乎看到了3分的影子。加上之前的吴兴涵,鲁能最后阶段在前场的攻击手多达5人。但是阵地战中仅仅只是安塔尔在禁区内的抢点头球,让鲁能接近了得分,剩下的几人都碌碌无为。

  纵观全场,鲁能的机会更多,但是却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记分牌上的数字。吴兴涵曾经有小禁区的机会,但是小将反应慢上半拍被对手干扰打偏。滕卡特看重他的速度和脚下,让他出任边锋,用的不好不坏。马塞纳和奥比纳这对组合一前一后,都在阵地战的身体对抗中耗掉了精力和耐性,缺少空间的两人就如同未褪下刀鞘的神兵,别扭无比。吕征首发打得不错,但是被放在了边线。内切几次都制造了混乱和机会,但是中路没有包抄的传统得分手。

  韩鹏是目前鲁能唯一的禁区内得分手,可是得不到足够的出场时间。他也只是矮子里面选出的将军,没有机会的铺垫,也很难破门。滕卡特手握大把当打之年的好手和一帮生龙活虎的90后,就是没有一个阵地推进中抓机会的能人。鲁能过去10年抓机会最强的人现在已经坐在了鲁能替补席的助理教练位置上,李金羽这样的灵性十足,靠谱的禁区游击手,鲁能在引援和青训上都没有这样的备选。

  这就是一种尴尬的矛盾,滕卡特的战术思路强调全攻全守,喜好地面和控球在脚。就地反抢少,快攻只占据很少的比率,阵地战两翼拉开辅助中路的短处渗透,得分机会大都出现在禁区内。偏偏鲁能现在只有韩鹏一个禁区内的传统中锋,还得不到足够的时间支持。难道真要等周海滨复出,王永珀成功减肥,从而让鲁能的攻击路数更加丰富,才能改变当下的困境?(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