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动刀蒂加纳亦难免? 改造无效果理念遭质疑

2012年04月08日20:3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是两支同样近况不佳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也是名声在外的两名主帅蒂加纳与冈田武史之间的直接对话。

  顶着前英超教练的光环,蒂加纳可以说是这个赛季中超洋帅中最有来头的。曾经,他只用短短一个赛季就帮助富勒姆赢得英甲联赛冠军,时隔33年后重返顶级联赛;他也在执教土耳其贝西克塔斯的首个赛季,便带领球队时隔8年赢得足协杯冠军。至于身为日本国家队前任主帅的冈田武史,在他来到中国之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还从未有过日本教头的身影。

  看得出,冈田武史很想赢下这一场比赛。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起,他的屁股几乎没有坐稳过,一直拉着翻译站在场边,对自己的球员大喊大叫。蒂加纳一开始还显得很镇定,一直“稳坐钓鱼船”,可也许是被一旁的冈田武史感染,没多久也开始频频起身。

  这是两位风格截然不同的教练,从着装上便可以看出区别。冈田武史一身黑色西装加领带,透出日本教练惯有的严谨;蒂加纳则是裹着羽绒大衣,有着法国人的随意天性。主帅的个性也能反映在球队身上,绿城的一招一式很“教科书”,申花则有些打到哪算哪的味道。

  蒂加纳接手申花的时间已经不能算短,但法国人的执教理念和能力,越来越被媒体、球迷甚至俱乐部高层怀疑。以绿城为参照物,可以很直观地看出差距。绿城投入不大,冈田武史手中没有大牌外援,甚至“小牌”都够不上,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被科班出身的冈田武史调教得已经有了几分模样。进攻上讲究地面传接,防守中则要求整体逼抢。有资深圈内人士点评说,“绿城队已经有了冈田武史的影子,但蒂加纳直到现在,没有在申花身上看到他一点标志性的东西,到底是打哪一种战术。”教练能力的高下,在这种对比中就显现出来。

  难怪,同样是一场平局,浙江球迷赛后在论坛里拍手:“第一次看见绿城把对手连续逼在半场出不了球,这球踢得是越来越好了。”申花这边也有人在控诉姜坤的头球攻门不该算越位,但一名球迷一针见血指出:“一次判罚或许可以改变结果,却改变不了球队踢得烂的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赶赴绿城之前,申花俱乐部内部已经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异样。有消息显示,一旦在杭州输球,很可能对某些人“动刀”,甚至包括蒂加纳在内。一场平局或许能暂时缓解变革,那下一场呢?记者 关尹(本报杭州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