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接受保隆道歉不做处罚 李章洙:全队的责任

2012年04月09日02: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视频-直击恒大外援生闷气 保隆敲碎休息室玻璃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报道

  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的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李章洙就做出了换人调整:保隆下,孔卡上。8分钟前,因为保隆的一次防守失误,恒大城门失守。被换下场的巴西中卫情绪非常失落,径直返回休息室,而走到更衣室门口时,情绪失控的保隆挥拳击碎休息室的窗户。

  因为亚冠外援名额限制的缘故,保隆被剔除在恒大亚冠大名单,只能把力气留到中超赛场。没想到,次轮客战广州富力,保隆的铲球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伏笔;第三轮客战上海,又是他的一次处理球失误,差点送给阿内尔卡破门的机会。昨晚,回到天河的保隆依然让人不放心。开场不到1分钟,巴西中卫的一次冒顶,给了客队中锋穆斯利一个头球攻门的机会;到了第18分钟,罗达斯中场长传,保隆先是头球解围未果,然后又未能防住穆斯利,被后者断球后打门得手。

  五场中超,三次致命失误,导致两个失球——保隆本赛季如此表现,实在无法让人难以想起,上赛季他还为恒大夺冠立下赫赫战功。

  8分钟后,李章洙用孔卡换下保隆。“在落后情况下换进攻队员,从进攻上做文章也是符合常理,”李章洙如此解释自己的这个换人调整。“换人是教练组在替补席上的决定,肯定不用请示谁再去换。”

  李章洙还说:“双线作战的球员体能出问题,只打中超的保隆比赛感觉差一些,通常情况下,中后卫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都是在意料之中的。”李章洙继续说道,“当时为什么换保隆,是考虑到他比较冲动,在自己导致失分的情况下很容易控制不了情绪,这就是我当时换人的想法。”

  对于在失球过程中冯潇霆和保隆两人之间欠缺互相保护的情况,李章洙选择了回避。“(这个问题)回去还要看看录像,至少有一点是,冯潇霆当时没到位,保隆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第一时间把皮球处理掉,踢出危险区域就行了。”老李强调失球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都有责任。“比赛中出现失球,不是一两个人的原因,肯定有一个过程,我觉得在这里面追究那个人的责任,是不应该的。中后卫职业生涯总是要听到这样那样的评论。”他说。

  赛后,保隆在事后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俱乐部也接受了他的道歉,并决定不对其进行处罚,但他必须把砸坏的门窗赔上。

  恒大三个外援的特点比较鲜明,我们赛前没有针对个人的防守战术。遗憾就是,我们没有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高洪波对去年率领陕西输给恒大依旧耿耿于怀

  快评

  保隆被牺牲了

  ■刘勇

  保隆因一次失误就被换下场。下场后,保隆怒不可遏,一拳碎窗。

  保隆的怒,是自责,不满自己的失误导致球队失球;保隆的怒,是不忿,不满主教练李章洙没有给自己将功补过的机会。

  李章洙认为,保隆的失误主要在于没有及时将球解围,从而给对手有可乘之机。保隆的失误无法掩饰,但恒大队这一次失球更关键在于恒大队整条后防线缺乏纵深保护。保隆失误了,按理说应由另一中卫冯潇霆迅速补防。但直到对方前锋将球踢进网窝,冯潇霆仍未出现在应该补防的位置。

  李章洙赛后解释失球不是个人的责任,而且追究一两个的责任是不应该的。但他却在保隆失误后立即将其换下。这样的做法与老李赛后的解释显然有出入,更重要的是当众伤害了保隆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保隆下,孔卡上。李章洙的换人目的很明显就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增加中前场的进攻力度。与其说,这次换人是老李在开赛后26分钟对恒大队场上的阵型进行自我纠正,还不如说李章洙自我否定了本场的轮换阵容。

  恒大队的轮换阵容仅仅维持了26分钟。重压之下,保隆唯有再当牺牲品。

  围观

  @读书_先生:两个小时的大雨,一比一,喊到喉咙痛。恒大始终不能回到以前了。

  @思君视线:茅台让恒大心醉!

  @范力奇:赛后,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向前来观看比赛的省市各位领导提出建议,申请在天河体育场举办下一届游泳世锦赛……并要求将跑马地地块用于专业足球场的建设……

  @西关黎太:适逢今晚恒大主场,地铁的班次都加开了,候车时间一分钟,赞一个!

  恒大申请延期被拒

  绿城攒人品,足协不乐意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报道

  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广州恒大两次申请中超延期,得到的都是相同的结果:不行。不同的是,上一次客战申花改期未果是国家队在阻挠,这一次主战绿城延期被拒则是在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的环节上碰上钉子。

  5日从日本归国后,广州恒大为了更好地准备17日主场对柏太阳神的亚冠小组赛,在6日向杭州绿城和中国足协提出将13日与绿城的中超联赛比赛延期进行的申请。

  出于支持恒大全力打好亚冠的考虑,绿城答应了恒大的申请,也把最终决定权扔给了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然而,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驳回了恒大的延期申请。因为本场比赛已经确定由中央电视台直播,如果比赛延期就将涉及到调整转播计划等其他相关事宜。其次,恒大并未按照中超章程规定,提前三周提出延期申请。

  积分榜前五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富力 4 0 1 12

  2 广州恒大 3 1 1 10

  3 江苏舜天 2 3 0 9

  4 辽宁宏运 2 3 0 9

  5 上海申鑫 2 1 2 7

  (数据截至 4 月 8 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