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冲击NBA可学林书豪 3大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2012年04月09日07: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王哲林闪耀篮球峰会

  2012年耐克篮球峰会赛席卷19分8板,未满18岁的王哲林被看作是下一个登陆NBA的中国人。虽然说现在就讨论他加入NBA有些为时尚早,但毋庸置疑的是,本赛季突然爆发、上演灰姑娘传奇的华裔球员林书豪的蹿红经历,仍然对王哲林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与王哲林的球场位置不同,林书豪打的是竞争相对更为惨烈的1号位。他上赛季以落选新秀身份被勇士收留,到本赛季两次被裁,林书豪立足联盟之路并不平坦。显然,他的成功并非是运气和偶然,看似不可思议,但实则是必然结果。

  王哲林应从林书豪的成功中学到些什么?答案其实很简单——对困难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要因一时的挫折而气馁,更不能早早放弃自己的梦想;有缺点不可怕,但一定要打出自己的优点,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及时总结和改正自身的不足,力争让自己变得更全面更完美。

  林书豪固然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篮球天才,但不难想象,如果他没有惊人的毅力和足够出色的抗压能力,那也许早就在失意中沉沦,悲观的放弃了自己的篮球梦想。作为一名来自哈佛的高材生,他的心态一直保持的很积极,上赛季不受勇士重用不说,本赛季开始前连续被勇士和火箭裁掉,这显然很伤林书豪的自尊心。即便后来被尼克斯收留,纽约人也只是将他当作备胎的备胎而已。

  令人欣慰的是,林书豪始终都对自己抱有信心,积极的面对一切挫折,这是他最终成功的前提。俗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林书豪的故事无疑是这句俗语最好的写照。

  成名后,林书豪在比赛中一度出现连续高失误的情况,好在他一直都能在进攻端展现出自己不俗的组织和助攻能力,同时还能合理的出手投篮并贡献关键得分,这使得主教练德安东尼和伍德森对他的使用非常坚定,没有因为林书豪的高失误而缩减他的出场时间。按照一般人的思维,控球后卫单场出现8、9次失误,甚至是单节出现5、6次失误,早就该被降为替补球员使用,但林书豪却用自己的优势,弥补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

  随着对手对他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林书豪的进攻效率一度出现大幅下滑。热火和凯尔特人等球队,对林书豪采取了高位拦截和双人包夹等防守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引来了很多球队的效仿。就在很多人哀叹“林疯狂”奇迹将提前结束时,林书豪却用惊人的总结和调整能力,破解了对手的防守策略,在进攻端焕发出新的光彩,并很好的降低了场均失误次数,成为了一个更高效更完美的1号位球员。

  显而易见的是,王哲林今后如果进军NBA,成长轨迹肯定会和林书豪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因此,上面提及的林书豪3大优点,对王哲林日后立足NBA很有帮助。(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