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蒂帅坐上火山口 总不赢球他有多少时间

2012年04月09日10:0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鲁西埃是个好教练,但之前每年保级总是有惊无险的深圳队,却在他手里降入中甲。蒂加纳也是个好教练,但新赛季中超5轮战罢,申花现如今的名次是第11。

  上海申花最早和法国搭上关系,是1996年,当年申花请来几位法国外援,其中就包括了法国前国脚佩雷斯。

  佩雷斯,法国前国脚,身高仅1米63,1996赛季加盟申花时,他和阿内尔卡一样都是33岁。1992年欧锦赛,佩雷斯在法国队第一场小组赛中,助攻帕潘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和阿内尔卡另外一个相同的经历是,他也曾身披过巴黎圣日尔曼的球衣。1997年离开申花回到法国后不久,佩雷斯就选择了退役。

  申花历史上第一次和法国足球的联姻,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成功,以至于外界也将当时申花聘请的法国外援,比作“厕所用的香水”。这当然是个玩笑了,因为法国并没有所谓“厕所用的香水”,法国许多香水瓶子上标注的“eau de toilette。”,从法语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淡香水”,此“toilette”非彼“toilet”。

  法国足球就和法国香水一样,早就名扬世界,法国队拿过欧洲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法国出产的世界球星和顶级名帅更是不计其数,和英国球员还不同,法国球员和法国教练对不同文化、不同国家和不同联赛的适应能力要强得多。且不说在英超扬名立万的那些法国教练和球员,在非洲同样也有很多法国教练带队取得过成功,即便在亚洲,特鲁西埃带领日本队取得的进步,也有目共睹。

  佩雷斯和申花结缘的1996年,中国足球刚刚从专业化转向职业化没几年,双方的磨合那是相当痛苦,比如,签约前谈合同,仅仅是赛前是不是住在江湾基地这件事,就让谈判险些搁浅。佩雷斯无法接受中国足球的封闭式集体生活,来自欧洲的他早已习惯了走训的方式,最终的结果是双方各让一步,佩雷斯答应在赛前最后一晚,从宾馆搬进基地和全队同住。

  佩雷斯之后,法国教练和球员再未走进申花大门,同城的中远队倒是请过一位法国主帅,勒鲁瓦带领中远队赢了中国足球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德比大战,但是最终他还是黯然下课。

  直到蒂加纳接过申花帅印,他不仅是申花史上第一位法国主帅,更是目前中超唯一一位前英超主帅,在同样来自法国的特鲁西埃去年刚刚把深圳队带到降级的背景之下,申花仍然坚定地为本队选择了一位法国主帅,第一,是因为当时俱乐部已经计划要引进法国巨星阿内尔卡,第二个原因还在于,申花格外看中蒂加纳作为英超主帅的背景。

  而法国足球和上海申花的第二次联姻,目前来看,磨合并不顺利,混乱的中场、模糊的战术、频繁的失误。让人无法把眼前的这支申花队和印象中的法兰西足球联系在一起。尽管这一次加盟申花的阿内尔卡,无论是状态还是实力,都远超过当年的佩雷斯,但他也受制于球队整体发挥的低迷,而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蒂加纳最需要的,当然是时间。问题在于,在现如今的职业足坛,如果总是不赢球,人们还会给一名主帅多少的耐心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