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师赛 > 2012美国大师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冠军沃森个人履历 自学成才生涯节节攀升

2012年04月09日1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美国球手巴巴-沃森在第76届美国大师赛加洞赛第二洞战胜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斯-乌修仁,夺得了个人大满贯赛的首个冠军。下面是新科美国大师赛沃森的个人简历和高尔夫生涯战绩:

  身高:6.3 英尺 体重:180磅

  生日:1978年5月11日 学校:福克纳州立社区学院,

  出生地:佛罗里达巴格达

  居住地: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

  赛前世界排名:16位

  妻子:安吉----前女子NBA和欧洲职业篮球手

  父亲:曾经参加过越战,也是沃森最崇敬的人。但遗憾的是身患癌症的父亲在2010年莱德杯赛后提前离开了他们母子俩。

  巴巴-沃森的高尔夫学球经历比较传奇,他没有过教练,全靠自学成才,以前就靠在家里玩空心球练习。2005年,沃森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获得第21名,从而拿到了2006年的美巡赛参赛卡。2007年的美国公开赛,沃森第二次参加大满贯赛,结果取得了并列第5名得好成绩。在那场大满贯赛,沃森两轮36洞过后曾落后领先者一杆。

  2010年,沃森在旅行者锦标赛夺得了个人美巡赛的首个冠军。那个冠军让他得以纪念自己的父亲,因为他父亲在2009年10月份被诊断出肺癌,然后一年后过世。在2010年的美国PGA锦标赛,沃森连续四轮打出了低于标准杆低杆,最终在加洞赛第三洞不敌马丁-凯梅尔获得亚军。那场大满贯赛的出现发挥,让沃森参加了2010年的莱德杯赛。

  2011年,沃森取得了在美巡赛的最好一个赛季,分别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和新奥尔良精英赛夺冠,19次获得晋级,仅两次被淘汰。在2011年的世锦赛-埃森哲比洞锦标赛中,沃森进入了半决赛,最终不敌凯梅尔。去年,沃森还入围了总统杯美国队的阵容,并帮助美国队取得了胜利。

  2012年,沃森在上个月举行的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取得了亚军。接着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中,沃森获得了第4名。本周,沃森夺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

  沃森在赢得这项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的冠军后,世界排名将从第16位升至第4位。加上本周的美国大师赛,沃森一共参加了17场大满贯赛。之前,沃森在大满贯赛的最好战绩还是亚军(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而在美国大师赛的最好成绩是并列20(2008年)。在第四次来到奥古斯塔参加美国大师赛后,沃森终于赢得了令所有球员都垂涎的绿茄克。

  沃森过去8场大满贯赛连续第8位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球手,之前还包括:格莱姆-麦克道尔(2010年美国公开赛)、路易斯-乌修仁(2010年英国公开赛)、马丁-凯梅尔(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查尔-苏瓦泽尔(2011年美国大师赛)、罗里-麦克罗伊(2011年美国公开赛)、达伦-克拉克(2011年英国公开赛)、基根-布拉德利(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

  在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沃森还是第三位夺冠的“左撇子”球手,之前还包括麦克-维尔(2003年)和菲尔-米克尔森(2004年、2006年和2010年)。同时,沃森是第四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左撇子”球手,另外一位“左撇子”大满贯冠军是鲍勃-查尔斯。

  沃森本周美国大师赛的冠军为他以后参加大满贯赛铺平了道路,首先他可以终身参加美国大师赛。另外,沃森还确保了五年的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此外,沃森还获得了2012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汇丰冠军赛和PGA高尔夫大满贯赛和2012Volvo高尔夫冠军赛的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Par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