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牌狂人执法国家德比 见证皇马胜巴萨夺国王杯

2012年04月11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马里恩科
马里恩科

  当地时间4月10日,西甲裁判技术委员会公布了4月21日西甲第35轮巴萨主场对阵皇马比赛的主裁判人选,39岁的安迪亚诺-马里恩科将执法这场举世瞩目的国家德比大战。

  马里恩科1973年10月8日出生于潘普洛纳,1989年开始担任足球裁判,并且同年开始在西班牙地区联赛中执法,此后他又执法了丁级联赛和丙级联赛,1997-98赛季开始执法西乙联赛。2000年,当时年仅27岁的马里恩科登上了西甲赛场的舞台,2000-01赛季,他在西甲首轮就参与了执法,对阵双方是奥维耶多和努曼西亚,马里恩科也因此成为了史上吹罚西甲联赛年龄最小的裁判。

  这是马里恩科生涯第6次执法国家德比大战,此前5场比赛巴萨对皇马3胜1平1负,他上一次执法国家德比,是上赛季在梅斯塔利亚的国王杯决赛,皇马依靠C罗加时赛的头球破门1-0击败巴萨夺冠,这也是穆里尼奥迄今为止在皇马夺得的唯一一座奖杯。

  马里恩科执法4次联赛的国家德比,巴萨保持不败。2004-05赛季第12轮,皇马做客迎战巴萨,马里恩科首次担任国家德比的主裁,结果巴萨依靠埃托奥、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小罗的进球,在诺坎普3-0完胜皇马。06-07赛季第26轮,皇马客场3-3战平巴萨,范尼梅开二度,拉莫斯攻入1球,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救主,不过由于马里恩科在上半场就将奥莱格红牌罚下,赛后被加泰罗尼亚媒体称作皇马场上的第12人。

  08-09赛季第34轮,马里恩科再度成为国家德比的主裁,这次皇马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反而在伯纳乌惨遭巴萨6-2屠戮,2009年的11月29日,巴萨在主场凭借伊布的进球1-0击败皇马,连续两场德比大战马里恩科都能执法,可见足协对他的器重。这4场在西甲联赛的德比战中,皇马拿到16张黄牌和1张红牌,巴萨球员获得7黄2红。

  马里恩科生涯一共执法过30场巴萨的西甲比赛,巴萨的战绩为17胜12平1负,判给巴萨7粒点球,判给巴萨的对手3粒点球,而马里恩科一共执法了32场皇马的西甲比赛,皇马的战绩仅为21胜6平5负,判给过皇马7粒点球,判给过皇马的对手6粒点球。

  除了当足球裁判之外,马里恩科的日常职业是一名社会学者。2004年1月1日,马伦科正式成为国际级裁判,他是西班牙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之一,2007年他执法了在加拿大举行的20岁以下世青赛,并且担任决赛阿根廷对阵捷克的主裁判。2010年世界杯上,马里恩科作为唯一一名西班牙籍裁判参加了执法,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与塞尔维亚的关键战役,马里恩科担任主裁判,不过他的判罚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全场比赛他一共出示了9黄1红,包括第36分钟就向德国队头号射手克洛泽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这最终导致德国队落败。赛后很多媒体都炮轰了马里恩科,认为他糟糕的判罚毁了比赛,还把西班牙人称作“新屠夫”。此后马里恩科还执法了1/8决赛荷兰与斯洛伐克的较量。出示了5张黄牌。

  事实上马里恩科在西甲就以出牌多而闻名,09-10赛季第37轮塞维利亚主场对巴萨,马里恩科给两队球员发出1红11黄。而09-10赛季西甲皇马客场打巴萨时,马里恩科一共出示6黄2红,把布斯克茨和拉斯-迪亚拉驱逐出场。马里恩科曾在2005年和2007年两度获得西班牙最佳裁判的荣誉。

  (搜狐体育 恩沙基)

  相关阅读:国家德比开球时间敲定 22日2:00巴萨主场VS皇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