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教遭遇中超最冷一季 库泽蒂加纳等成下课热门

2012年04月11日10:4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

  2012赛季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被誉为史上最火的:除多名大牌外援加盟外,16支中超球队有13名外教,此外中甲联赛也有多达5名外教,外教人数之多堪称史上之最。然而,中超仅过5轮,中甲才过4轮,就先后有3名洋帅下课,且多人有下课之忧。其中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为什么洋和尚念不好中国足球的经呢?

  快换帅如换衣

  联赛只打了首轮,青岛中能就宣布波黑人斯里斯科维奇下课,由中方教练杨为健出任执行主教练——中能方面称,斯里斯科维奇的打法不符合球队特点。首轮过后就有主帅下课,在中超史上只出现过两次:2004赛季,科萨率领的实德0比4被辽足重创,只能黯然下课;2008赛季,麦超突然主动离开深圳,原因是广州足协召他回广州城运队担任副领队。

  而升班马阿尔滨在四轮未尝胜绩后,将赛季初辛辛苦苦挖来的韩国籍主帅张外龙炒掉。除成绩外,阿尔滨俱乐部认为张外龙与球员缺乏沟通,与球员有隔阂。不过,新帅斯塔诺耶维奇上任后,阿尔滨仍然没有走出不胜怪圈。

  广东日之泉赛季前高喊冲超,中甲联赛仅打过两轮后就换掉可可托维奇,起用原主教练曹阳,理由也简单:洋帅不适合球队。

  怪赢球还遭骂

  上轮中甲联赛,最火爆的主场是深圳。赢了球的特鲁西埃和主场球迷发生身体接触,他十分不解:为什么赢了球,球迷还喊他下课,还给对方球员加油?特鲁西埃扬言,如果下场再这样就离开。在世界各地闯荡多年的特鲁西埃大概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就这么不接轨。

  去年把深圳队带降级,固执的特鲁西埃并没打算改变。去年拒绝参加比赛的深足球员代表重庆队回到深圳,竟然受到球迷英雄般的欢迎,让见多识广的他异常纳闷,“赢了球还骂我,我能不生气吗?”

  忧多人帅位险

  目前压力最大的无疑是天津泰达主帅库泽:在经历了联赛、亚冠三连败后,不但外界质疑,连球队内部也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尽管泰达官方表态支持库泽,但如果继续下滑,换帅完全有可能。

  与库泽一样,申花法籍名帅蒂加纳也出现水土不服。特别是引进大牌阿尔内卡后,申花排名不断下滑。据了解,俱乐部已经有备用人选,随时可能换帅。

  有意思的是,上赛季分别带队获得中超冠、亚军的李章洙、帕切科都有下课危机。作为上赛季冠军,恒大两线作战,但在亚冠输给泰国武里联队后,李章洙广受质疑——上轮亚冠战平日本柏太阳神后,意籍名帅里皮接替他的消息甚嚣尘上。而帕切科在国安的第二年也遇到“瓶颈”,不但成绩和投入不成正比,也失去了上赛季赏心悦目的打法——上一轮中场休息时,他就自嘲快要“下课”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