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人和VS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中超开局显颓势 主教练维斯雷恩或下课

2012年03月27日13:2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令狐一刀

  在建业足球史上,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如果三连败,就得有人承担责任,这个替罪羊十有八九就是主教练。以前有数人为此丢掉了饭碗,如今建业队在新赛季三连败,荷兰主帅维斯雷恩会不会就此下课就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在去年底,当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替补了因穷困潦倒而降级的成都和深圳的中超席位后,就有人预言,2012年的中超将是有史以来争夺最残酷的一个赛季,因为16支队伍里面没有一个瓤茬,在2011年勉强保级的河南建业摇身一变成了降级大热门。其实,2011年如果不是老胡当机立断,先后两次易帅,建业早就降级了。但2012年又是建业不能降级的一年,因为今年是建业集团的20年大庆,800万注册资金起家的建业经过20年的打拼,已经成了河南房地产企业翘楚,在这个大喜的年份里,如果被打入中甲,那不是添乱吗?

  为了今年能顺利保级,建业也没有闲着:弃用在队里没有树立起绝对权威的邦弗雷雷,请来了对亚太足球颇有了解的维斯雷恩,续签了相当好使的内托、卡通戈、弗洛雷斯,又新签了有亚冠决赛经验的韩国后卫孙昇准,国内方面,用不菲的身价留下了国家队主力后卫赵鹏。老胡年初乐观地估计,凭这个班底,即使不会有太大的出息,保级也应该没有问题。但没想到球队上来3场比赛就被打了个七荤八素,鼻青脸肿,三战丢10球,仅进1球,一分未得,实为建业18年来最悲催之开局。

  为什么建业的开局会如此之差?对手实力强不是最主要原因。输的三个队中,除了恒大实力超群外,辽宁比我们也好不了多少,申鑫去年更是在我们之下,建业如果各个环节都能处理好,应该不会输得这样惨。如果说客场输辽宁可以怨老天爷、算天灾的话,那么主场净吞申鑫4球、客场3球完败于恒大则是不折不扣的“人祸”。上任几个月来,维斯雷恩虽说把队员认全了,但始终没有一套固定成熟的打法,也没有一个稳定的首发阵容,对辽宁时打442,主场打申鑫又想玩三后卫,一看不好使,对恒大又回到了四后卫的路子上,频繁变阵,弄得队员也无所适从,在场上没头苍蝇似的乱跑胡踢。在队员的选择上,他也固执己见,如右后卫的使用,一直把经验丰富、能攻善守的李昭楠摁在替补席上,坚持使用看似勇猛、其实技术非常粗糙也没有什么进攻能力的顾操,几场比赛中,顾操防守的右路都是对方的重点突破地带,维斯雷恩始终视而不见。

  不过三连败也不是下课的必要条件。虽说建业有三连败就下课的历史,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让荷兰人下课,有些太急躁,另外老胡也没有来得及考虑“备胎”的事情,仓促之间让他下课,谁来上课?现在的教练组里没有这个料,国内外赋闲的教练也没有太合适的人选,总不能让老唐再回来吧?三番五次地需要时找人来,用完就踢走,这不是老胡的为人风格。所以,在今后几场比赛中,维斯雷恩还会安坐在主帅位置上,力争早日拿到第一分、第一胜,但如果弄个七、八场还不见起色,老胡的耐心恐怕也就到头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