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生命斗士感动世界 巴萨球迷:在慕尼黑等你

2012年04月12日08:4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足坛再次上演生命奇迹!20多天前,英超博尔顿球员姆万巴突然球场猝倒,经过和病魔的缠斗后,姆万巴奇迹般地将在本周出院并恢复训练。与此同时,巴萨大将阿比达尔于昨晨再次进行肝移植手术,巴萨球迷也在期待着今年的欧冠决赛能再次看到阿比达尔的身影。

  英超“心斗士”姆万巴

  医生透露:安装心脏除颤器

  3月18日伦敦白鹿巷球场,数万名球迷亲眼目睹姆万巴瞬间倒下。不过,在鬼门关绕了一圈生还后,博尔顿中场又神速恢复训练甚至可能复出!据英国媒体报道,姆万巴本周就将出院回家,而不久就可能恢复初步的训练,为复出比赛做准备。

  第10天能吃能走能看电视

  从姆万巴倒下的那一刻开始,一场拯救他生命的医疗战役就开始了。当时,姆万巴心跳停止整整78分钟。从球场到医院的过程中,医生对姆万巴进行了15次电击,最终将姆万巴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姆万巴的主治医生、伦敦圣乔治心脏病专家莎尔玛表示不可思议,“我至今对医生们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做这么多,感到诧异;而姆万巴的身体承受能力也太强了,几乎没有人能够承受15次的电击。”

  而在入院10天后,姆万巴就能下床、看电视、并开始进食。对此,莎尔玛也感到震惊,“只有不到1/5的心跳骤停患者能够生还,而其中的大多数还会损伤大脑,他能够恢复意识实属不幸中的万幸。姆万巴‘死而复生’的奇迹令人震撼!”

  第20天 本周出院复出球场

  上周已经可以在病房和医院的走廊里自由走动,他的恢复速度让主治医生都感到惊讶。不过,距事发日仅仅过去20天,坚强的博尔顿中场就准备出院了,这不能不说是生命奇迹。不过,英国《每日镜报》也披露,在离开伦敦胸腔医院之前,姆万巴将再进行一个特殊的小手术,安装一个心脏除颤器,这个装置将作为一个保险措施,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姆万巴能这么快的康复,其身体器官的强悍度令不少医生称奇,也确实与其“博尔顿身体素质最强”的身份相吻合。《每日镜报》同时也披露,博尔顿俱乐部已经接到了姆万巴医疗组的通知,在他出院回家之后不久,在严密监控下可以恢复初步的训练,为下一步复出比赛做准备。

  巴萨“肝斗士”

  阿比达尔

  巴萨球迷标语:欧冠决赛等你

  阿比达尔的病情,也牵动着巴萨球迷的心。就在昨晨巴萨主场4:0大胜赫塔菲的同时,阿比达尔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为其提供肝脏来源的是他的表兄弟赫拉德。赛后,巴萨全队纷纷向阿比达尔送去了祝福。在头球破门之后,佩德罗双手均做出V字型手势,佩刀把进球献给了身穿22号球衣的法国铁卫。

  去年3月,阿比达尔被查出肝脏上出现肿瘤。法国人进行了肿瘤摘除手术,并在赛季冲刺期强势复出。在欧冠决赛中,阿比达尔在温布利大球场捧杯的一幕让诸多球迷湿润了眼眶。不过这次手术并没能根治阿比达尔的病症。一个月前,阿比达尔病情复发,他不得不通过肝移植来彻底根治恶疾。

  就在阿比达尔进行手术期间,巴萨开始对阵赫塔菲。当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诺坎普球迷们集体起立鼓掌,向身穿22号球衣的阿比达尔送去敬意和祝福。不少球迷拿出了珍藏已久的标语,最经典的一条标语上,写有“我们在慕尼黑(欧冠决赛地)等你”的字样。

  据《世界体育报》称,阿比达尔未来几天将在重症监护室进行特殊监护。不过,有西班牙媒体预测,阿比达尔很可能将无法再踢上职业足球,因为他移植的肝脏部位不能再受到任何强力冲撞。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