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洋帅危机:泰达库泽最危急 李章洙或将离队

2012年04月12日14:18
来源:新商报

  本赛季中超打完第一轮,青岛队主帅斯里斯科维奇就被架空,从主教练变成了顾问。联赛打到第4轮,大连阿尔滨一张公告宣布洋帅张外龙已辞职。从联赛开打,关于恒大李章洙随时下课的消息就没断过。连帅位稳固的国安的帕切科也在更衣室对着队员喊:“你们要这么打下去,我就得走人。”13个洋帅,各有各的烦恼。如今,中超日子不那么好混了。哪个洋帅不是坐在火山口上等着火山爆发呢?

  斯里斯科维奇的巴萨

  本赛季联赛第一轮过后,青岛俱乐部宣布主帅斯里斯科维奇“升级”为顾问,彻底被架空。斯里斯科维奇是青岛俱乐部请来代替张外龙的。老头很认真地接下了这份工作,还带来了工作团队。但斯里斯科维奇当时没有意识到,人还没到球队,他就已经活在了前任张外龙的阴影下了。

  这得从上赛季说起。上赛季,青岛队要人没人要钱没钱,但在张外龙的带领下,居然从目标保级飞跃到联赛第6名,张外龙提倡的防守反击打法也深入人心。于是,在斯里斯科维奇和中能签约前,青岛中能俱乐部就向斯里斯科维奇婉转表达了希望他沿用青岛队此前打法的意愿。当时,斯里斯科维奇表示除了在个别细节上微调之外,将延续上赛季使用的防守反击打法。

  但很快,斯里斯科维奇彻底推翻了张外龙防守反击的战术体系,开始全力推行自己推崇的“控球打法”。“我们有能力像巴萨那样控制比赛,我们可以不断进攻。”斯里斯科维奇说。

  可惜,坚持了自我,却失去了俱乐部和球员的信任。最终,斯里斯科维奇的“巴萨”只坚持了一轮比赛就成了镜花水月,最终斯里斯科维奇成为今年中超第一个“下课”的洋帅。

  李章洙的检讨书

  关于恒大和李章洙,有这么一个故事。上赛季,广州恒大在客战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曾以2比5输给了对手。当时很多人都预测,李章洙很有可能会因这一场惨败而提前下课。结果那场比赛结束后,李章洙一返回广州,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广州恒大的大老板许家印上交了一份约2000字的检讨书。这一纸检讨书,让李章洙顺利保住了自己的饭碗。不过,转到这个赛季,检讨书大概也救不了李章洙了。

  要说李章洙真挺不容易的。今年许家印一下子给恒大俱乐部拍出了7个亿,他要的肯定不会只是一个中上排名。而一旦输球,大家的矛头很容易直指李章洙。今年恒大的成绩不算好,起码和上赛季一路顺风顺水比起来,恒大在联赛和亚冠都遇到了难题。中超赛场他们输给了广州富力,亚冠赛场输给了泰国冠军武里南,李章洙被推至风口浪尖。虽然李章洙解释球队中出现的只是小问题,他已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恒大依然打得磕磕绊绊,亚冠和联赛都再次收获一场平局。

  于是,关于里皮将以天价年薪入主恒大的消息再次传出。于是,李章洙只能紧锁眉头,咬牙前行。

  帕切科的狠话

  前日下午开练前,帕切科先把全体队员招在一起,声色俱厉地进行了一番训话:“我是一个有尊严的教练,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我来中国执教绝不仅是为了生计,因此即便有人想私下跟罗宁和高潮两位老总提意见或打小报告,这也改变不了我的足球哲学。我知道现在外界对我和球队都有很多议论,但这很正常,赢了球外界会说好,输球自然会有各种非议。无论什么比赛,我的目标都是3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也请你们相信自己的能力。在中超我也有朋友当教练,尽管他执教的球队排名相当靠后,但他却活得挺好,但我不想这样,我希望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对得起自己良心的出色工作业绩,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我对球队的现状很不满意,为什么我们主客场差距这么大,这需要我们找出答案。作为职业球员,你们要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而不要埋怨前后左右的队友。我欣赏的球员必须能拼、能跑,在场上和场下都表现出努力进取的劲头,这就是我的态度。”

  自从老帕执教国安队以来,他很少面对全队如此训话,这次前5轮不佳的成绩与场上表现,真的激怒了他。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安队内确实存在不同声音,虽然多数是善意的建议,但也确实存在着一些不利于团结的议论,这种情况多少干扰到了国安队的正常训练,让帕切科的权威面临空前的挑战。

  蒂加纳的“左膀右臂”

  昨天,申花俱乐部宣布调换蒂加纳的3名助理教练。“3名助理教练都来自英超,换助理教练主要是为了加强球队的日常训练。我们申花绝不会成为去年的深圳队!”现在的3名助理教练全部是跟从主教练蒂加纳来到申花队的。他们被俱乐部革职,有点像把蒂加纳的左右手与左右脚同时斩去让其变成“肉冬瓜”的感觉。

  “我们申花球员不是梅西、C罗,我们是需要训练的,是需要教练一点一滴细致入微地分析讲解动作、跑位的。”这是申花一位外援与朱骏交谈时说的心里话。朱骏说,他综合俱乐部收集来的消息也是“目前球队的训练太粗放,训练质量急待提高”。

  有消息说,球队上下对蒂加纳团队的训练质量颇有微词,容忍度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不过,朱骏否认了要换蒂加纳的说法。“既然训练质量不好,那先从提高训练质量入手。教练组还是有分工的,平时的训练主要还是助理教练在抓。”朱骏解释道。

  朱骏还转述了阿内尔卡的话。“他说,我来申花就是要帮助申花拿好成绩的,现在的成绩不能真实反映我们的水平,我们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朱骏认为,包括阿内尔卡在内,申花队上下今年都憋着一股劲,都希望拿到好成绩,可目前球队的成绩与状态没有达到预期。

  下课风险榜

  打了5轮联赛,两名洋帅已下了课,那剩下的11个呢?也有很危险的。以下就是记者排出中超洋帅下课危险指数。

  库泽:★★★★★

  输给广州富力后,天津泰达最近4轮联赛1平3负,排名倒数第3,这与主教练库泽本赛季前发出的要带领球队“夺取冠军或者亚军”的豪言形成鲜明对比。有不少天津球迷悲观地认为天津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并将矛头直指库泽。在天津队内部,以中场核心陈涛为代表的众多主力也对克罗地亚人表达了不满。

  李章洙:★★★★

  虽然意大利语翻译已驻扎进了恒大俱乐部,但是和库泽比起来,李章洙的成绩还算拿得出手,所以下课指数略低。不过,李章洙的坎儿就在下周的亚冠联赛主场对柏太阳神那场比赛。如果恒大无法取胜,让亚冠出线之路变得危险,那么李章洙的下课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文加达:★★★

  13名洋帅中,大连实德的文加达团队的薪水排在前列,但是葡萄牙人并没有让八冠王走向复兴。目前实德队的战绩仅为1胜2平2负,排名倒数第4。高薪水和低排名,正是下课指数的最直接风向标。如果文加达无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实德的表现耳目一新,那么他的帅位也会危险。

  蒂加纳:★★

  1胜2平2负,这是拥有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队前5轮的表现,同时也是球队进入中超后的最差开局。最近,上海媒体热衷于炮轰蒂加纳。从排兵布阵有问题,到赛前根本不屑于去研究对手的情况,最后上升到刚愎自用,不适合中国联赛。总之,一个核心意思就是蒂加纳应该走人。不过,朱骏站出来说话,现在懒得换教练,算是给蒂加纳吃了颗定心丸。但是,朱骏的主意向来变得快,所以蒂加纳也先别踏实得太早。

  本版稿件综合《北京晚报》、《新民晚报》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