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后赛4大潜在下克上:火箭扮黑马 魔术成热门

01魔术VS步行者
1/4

01魔术VS步行者

2012年04月13日06: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NBA的季后赛之所以令人期待,其中一个原因是,一些常规赛排名相对靠后的球队,会在季后赛中及时变脸,成功上演“下克上”的精彩好戏,上赛季的灰熊便是个很好的例子。展望今年的季后赛,我们也许能再次感受到类似的视觉冲击。

  如果今天是常规赛截止日,那东区的前8名分别是:公牛、热火、步行者、凯尔特人、老鹰、魔术、76人和尼克斯;西区的前8名则为:雷霆、马刺、湖人、快船、灰熊、小牛、掘金和火箭。哪支球队能复制灰熊上赛季的“下克上奇迹”呢,答案也许是:尼克斯、魔术、火箭和掘金。

  1 魔术

  这几支球队中,魔术的情况有些特别。由于霍华德和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的关系不睦,“魔兽”先是在交易截止日前连续闹出离队风波,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军心,也导致球队的战斗力遭到了损耗;最近,霍华德和主帅的私人矛盾开始激化,范甘迪甚至公开承认,霍华德欲逼宫管理层将他解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霍华德甚至诈伤不出场,致使球队排名一路下滑至第6位。

  如果魔术季后赛真的对阵步行者,那么他们完全有实力淘汰对手。步行者在本赛季异军突起,实力不容小视,但在与强队的交锋中,他们仍处于明显的下风。步行者和魔术在本赛季一共交战了4场,只赢了1场。如果霍华德在季后赛中不再消极怠工,魔术完全有能力轻松击溃步行者晋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