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后赛三大硬骨头:火箭领衔 灰熊尼克斯难对付

火箭
1/3

火箭

2012年04月13日07: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常规赛进入收尾期,季后赛球队也渐渐浮出水面。对于那些有望夺冠的强队来说,有些对手是他们不想碰到的。这些对手中,不少都是排名不高但非常难缠的“硬骨头”。火箭、灰熊、尼克斯这三支球队,无疑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对于那些冲冠球队来说,他们虽然有能力淘汰这些“硬骨头”,但出于季后赛的长远考虑,他们并不想碰到这些球队,在首轮中如果遭遇火箭这种类型的球队,冲冠球队的体力和精神战力都将饱受折磨和考验,甚至可能出现意外伤病,这一点是无疑很令强队头疼和忌惮。

  以火箭为例。本赛季凯文-马丁状态不佳,斯科拉也一度低迷,但通过交易先后得到了“神塔”戴伦姆波特和坎比后,休斯顿的内线实力得到了很好的补强,加上洛瑞的持续发力和德拉季奇的超级反弹,火箭成为了联盟内外兼修的代表球队。如果不是洛瑞遭遇细菌感染(加上马丁受伤缺阵),从而影响了球队的阵容深度,火箭的西区排名完全有可能进入西区前5。

  数据更有说服力——截至目前,火箭本赛季场均失分为98.3分,排名全联盟第8位;场均得分为98.3分,排名联盟第9位;投篮命中率45.2%,列联盟第12位;远投命中率36.2%,列第9位。此外,场均助攻和场均篮板分别排名第13位和第14位。由此可见,火箭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没有明显的缺陷和短板,稳定性强,这样的球队具备很好的韧性,很难被横扫。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