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摇身一变成政委 蒂加纳不下课也被架空

2012年04月13日17:5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申花高层向外传达的信息表示,由于球队在前五轮成绩低迷,而队员一致认定训练对比赛的支持不够,因此在赛季初聘请的外籍助教团队将全部被解雇,但主教练蒂加纳却依然保持职务不变。不过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蒂加纳即使保留了主教练的称号,但实际上法国人对球队的指挥权已经越来越小,甚至很可能被架空。

  “在申花队,蒂加纳不会亲自带领球队训练,都是助理教练来做,但是他的团队制定的训练计划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而中国球员虽然有一定的主观能动性,但毕竟也需要有人督促的。”一名熟悉申花队内情的相关人士说。

  “蒂加纳可能更适应在英超当主教练,不用指挥训练,不用亲自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而是拥有更大的权力,比如还负责球员转会、俱乐部青训、甚至还会参与到俱乐部经营策略的制定和实施中,性质更类似于俱乐部的总经理。”这名人士解释说。“从目前的情况看,蒂加纳还没有完全摆正自己的位置。”

  两名法国人之间很少交流

  据了解,蒂加纳平时也不怎么和球员进行交流,甚至很少和自己的老乡阿内尔卡沟通,每次比赛结束之后,人们更多看到的是阿内尔卡通过翻译和申花队的其他球员交流比赛心得。蒂加纳这样的做法,也让他的法国同胞难以接受。

  可能是习惯了带领豪门球队,到了上海之后,蒂加纳依然存在着“大腕”的思想,对申花方面从上到下都多少有点“轻视”,无论是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是球迷,都对法国人的这个做法颇有微词。当然,蒂加纳最大的问题,还是不会团结该团结的力量,加上对阿内尔卡的使用不当,最终导致了这种墙倒众人推的局面。

  上海申花已经正式解雇了蒂加纳的三名助手,几名新来的助理教练,和蒂加纳关系不大,但和阿内尔卡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阿内尔卡的角色更像是“教练组组长”。而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虽然蒂加纳名义上还是主教练,但从本轮联赛,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开始,球队的指挥权已经基本上转移到了“阿内尔卡团队”手中,换句话说,即使阿内尔卡在场上踢球,在场下喊话的,依然是他的人。

  阿内尔卡开始带队训练

  昨天下午,申花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角就是阿内尔卡。从中超最大牌球员摇身一变成为助理教练,阿内尔卡的身份,在一夜间悄然改变。

  履新的第一天,昨天上午带队完成训练,下午又代替主教练蒂加纳出席发布会,“场内场外,阿内尔卡都更像如今申花实际主教练。”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打趣道。

  “这个结果,是经过和俱乐部高层沟通后,才做出的。”阿内尔卡角色的转变的背后,来自于他和俱乐部管理层的一次谈话,“管理层问我能不能在这个星期负责球队训练,我喜欢上海,喜欢中国,在这个时候,愿意站出来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球队提高。”征得阿内尔卡同意后,申花管理层很快就做出了让阿内尔卡进入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的决定。

  从昨天开始,33岁的阿内尔卡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第一天的感觉,阿内尔卡坦言还算不错,“今天的训练是我来带队执行的,大家的表现都算比较好,非常投入。全队都渴望在周五的比赛中可以赢球。”之前根据球员反应,蒂加纳教练组带队训练过程中存在“粗线条、针对性不强”的问题,阿内尔卡昨天特地表示,“对于周五的中超联赛,我们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准备,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