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晋升成引德罗巴伏笔 或存代蒂加纳可能

2012年04月13日09:4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网友说……

  suplhb:花这么多钱,原来是买个教练回来。

  zhuyizhou888:中国足球无奇不有,雷倒一大片。

  胡种子:阿爷一步超越马政委了。

  hehanse:就看阿爷啥时候取代蒂加纳,升任主教练了。

  fengzhizi:申花也有政委了。

  魏小法不会飞:这更像是娱乐新闻。阿内尔卡不适合当一个教练,马布里能带领北京夺冠,他可以吗。

  在CBA的北京金隅,马布里是公认的球队领袖,但他不是队长;外界都叫他马政委,他却依然进不了教练组。然而在中超,和老马齐名的阿内尔卡都做到了——中超首次登场时,他就被任命为队长;昨日下午,申花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阿内尔卡出任助理教练兼队员。马布里是不是有点羡慕嫉妒恨?

  朱骏解释原因:人格魅力加战术素养

  中超五轮过后,朱骏投入重金的申花只取得1胜2平2负的战绩,这肯定和朱老板的期望相差甚远。在决定更换教练组成员的同时,朱老板还决定把阿内尔卡升为助理教练。

  虽然加盟申花只有短短3个月,但阿内尔卡足球生涯的两次重要突破都在申花完成。此前从未在球队担任过第一队长的阿内尔卡,在申花首次戴上了队长袖标。而现在,阿内尔卡又将在申花第一次体验球员兼教练的特殊角色。

  之所以让他出任助教,朱老板看重的是他的人格魅力和战术素养。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阿内尔卡都表现出一个国际巨星应有的大气和职业,包括赛前在更衣室,他会鼓励全队,帮助大家树立信心;场上或是场下,他从不埋怨队友。“他完全可以帮助主教练管理球队,我觉得他可以胜任。”朱骏这样说。

  虽然申花的做法在球迷中引起了不少争论,但朱骏认为这样完全可行,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为什么不呢!下一个安切洛蒂;下一个穆里尼奥;下一个温格,为什么不能打上中国制造的商标?欢迎阿内尔卡进入教练组!”

  阿教练出师表:比赛看我的

  在欧洲,队员兼任教练并不少见,维亚利等人就是例子。昨天上午,阿内尔卡第一次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加了训练,下午就代替蒂加纳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并且放言:“与泰达的比赛看我的。”

  第一次当教练,阿内尔卡承认,教练和队员有着很大的区别。他强调自己会跟队员更多的沟通,辅助主教练的工作。“与泰达的比赛很关键,我会以身作则,争取为球队赢得胜利。”他说。昨天上午的训练是由阿内尔卡带队完成。他既要把主教练的训练意图告诉队员,自己也要参与其中。“其实没太多不同,只是我要比以往做得更好。”他这样说。

  伏笔:为引进德罗巴

  由于此前申花战绩不佳,朱骏曾表示出对球队的失望。但此次出手更换教练组,说明朱老板尚未放弃。而此次调整教练组,对引进德罗巴也是个筹码。

  一位申花高层曾在微博上透露:“老板问我:做教练谁压得住阿内(尔卡)和未来的阿德(德罗巴),我答穆里尼奥,但我知道不可能!老板问:其他还有谁可以?我答不知道!老板说:再想想!恍然大悟:他们自己。”或许,申花的想法就是给大牌队员管理好自己的权力和义务。”

  既然花大价钱签下阿内尔卡,朱骏肯定会榨干其商业价值。蒂加纳已经被架空,一旦战绩继续下滑,不排除再抛出炸弹——让阿内尔卡出任主教练。对喜欢天马行空的朱老板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包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