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问题哨判点球险挨打 被公安护送遭赵鹏痛骂

2012年04月14日2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执法阿尔滨和建业比赛的香港籍主裁判吴超觉,在最后退场时是被高大的大连公安人员护送退场的。派发给建业队强力前锋卡通戈两张黄牌将其驱逐,最后补时第4分钟又判罚给大连阿尔滨一个点球从而导致建业队落败,但在此之前漏判大连阿尔滨队两次点球也一度惹得主场球迷异常不满。毫不夸张的说,吴超觉此役判罚可谓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最大争议当然是最后时刻的点球,在临近比赛结束前第四官员举起的补时牌子是3分钟,不过由于建业队门将曾诚最后阶段莫名受伤,因此主裁判吴超觉在计时表已经跳过93分钟时仍未吹停比赛,并且在93分51秒时大胆吹罚了一记点球,当时卡纳莱斯在禁区内被张璐从身后推倒,吴超觉鸣哨指向点球点,这一判罚引发了河南建业球员的集体不满,赵鹏两次推搡香港籍裁判,顾操更是因为出言不逊吃到黄牌,不过一切判罚都已落定,卡纳莱斯将皮球送入到了球网时计时钟已经跑到了95分52秒。

  实际上,在此次判罚之前大连方面就认为阿尔滨队应该在“常规时间”内上下半场各获得一记点球。第一次争议出现在第12分钟,当时卡纳莱斯在首次射门被挡对方解围不力的情况下,再次射门时皮球被同时守在左立柱门线前的两位球员张璐和顾操用胳膊挡了出来,作为场上队长于大宝对此提出抗议要求点球,但却被吴超觉明确拒绝。

  下半时的争议则发生在第63分钟,当时于大宝禁区右侧带球时遭客队两位球员夹防,其中身后的哈吉伸腿将于大宝放倒,但主裁判吴超觉再次拒判点球,而是只判给阿尔滨队一次右侧角球。此外,就是在比赛结束前一秒钟,乌塔卡断球后在大禁区边缘右肋处也曾遭侵犯,只不过被吴超觉漏过。当然吴超觉在第45和74分钟先后向对罗申巴克和斯特约夫斯基犯规的卡通戈连出两张黄牌,从而将非洲杯MVP驱逐出场。

  “裁判问题”一直是中超联赛的热门话题,从上赛季起中国足协更是沿用了去年推出的“中超裁判抽签定”办法,而香港籍主裁判吴超觉更是成为“先行者”在2011赛季陕西与北京的比赛中被中国足协引入参与执法,不过该位裁判在香港联赛中就口碑不佳,2010年在晨曦队与大中队的比赛中,吴超觉就曾做出了争议性判罚,当时吴超觉曾出示了9黄2红令球迷大感疑惑。

  晨曦班主周文亮赛后就大肆抨击主裁判吴超觉执法尺度有问题,“主裁尺度不一令双方球队都成为受害者,因为双方不能以正常状态下完成比赛,这亦直接令球迷有所损失。执法尺度的问题亦会影响球员们的情绪,这么多红黄牌其实也可以透过吹罚的尺度而避免出现,但吴超觉没能够控制到场面,就令很多不必要的难看场面发生。若球证们尊重自己的职业,希望他们能够马上开会检讨一下问题出现在那!”而今天的亲历者赵鹏更是直接在微博上飙脏话,“能说点什么吗?队员们牛X,裁判傻X!”(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新闻:

·幻灯回放阿尔滨获点球瞬间 建业球员向裁判求情
·香港问题哨判点球险挨打 被公安护送遭赵鹏痛骂
·央视专家叹点球建业难接受 阿尔滨攻击力排前三
·大连名嘴:建业后卫如门将出身 防守使篮球动作
·建业连续两轮洋枪染红牌罕见 无锋可用何谈取胜
·建业无缘三连胜难掩两硬伤 练好硬本领才是王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