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最后时刻遭“点杀” 足协上演三换裁判闹剧

2012年04月16日10:22
来源:东方今报

  周六的连豫之战,中国足协外聘的“嫩哨”再次成为焦点。卡通戈的红牌,6分钟超长补时,判给大连阿尔滨莫须有的点球,以及赛后建业球员围堵裁判的一幕,都把“火爆”二字演绎到极点。最终,建业队最后时刻遭大连阿尔滨点杀,不仅终结了自己的连胜纪录,也让对手在家门口赢得中超首胜。

  □东方今报特派大连记者 吴情异

  【点背】

  争议点球成胜负手

  在金州体育场的“菜地”上,建业队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比赛看上去更像是阿尔滨的半场攻防演练。第74分钟,卡通戈因为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离场,少打一人的建业队彻底陷入被动。即便如此,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建业队还是有惊无险地守住了“0比0”。

  最大的争议来自补时阶段。比赛临近结束前,第四官员举起的补时牌显示补时3分钟。之后建业门将曾诚意外受伤,他主动将皮球抛出界外接受治疗。此时,主裁判的计时表已经跳过93分钟。

  按照公平竞赛原则,重新开球后阿尔滨队理应将皮球踢还建业,随后主裁判就应该鸣哨结束比赛。然而,阿尔滨球员不顾体育道德,径自将球发给自己人继续展开进攻,并借此博得一记争议点球。

  当时卡纳莱斯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莫名其妙地判罚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张璐和卡纳莱斯都在跑,都有动作,但就算是张璐犯规,按当时的情形是两个人谁都不可能碰到皮球。

  【点杀】 足协上演三换裁判闹剧

  对于裁判的这次判罚,建业球员表示强烈抗议,主裁判仍然维持原判。卡纳莱斯亲自操刀主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比0。

  遭遇不公判罚,建业球员显然咽不下这口气。比赛结束哨音刚响,建业球员一窝蜂冲向主裁判吴超觉,找他理论,“有你这么吹的吗?那是个点球吗?你收了多少钱?”由于现场安保人员将双方分开,才避免了形势的进一步恶化。

  据悉,连豫之战原本由北京籍裁判李海河执法,之后中国足协又在其官网上变更为韩国籍裁判。然而到了比赛开始,出现在金州体育场的“黑衣法官”却是中国香港籍裁判吴超觉。此役,吴超觉共出示了1张红牌5张黄牌,全部给了建业球员,难免给人偏袒主队之嫌。

  不过从阿尔滨赛后的反应来看,他们对主裁判的判罚似乎并不领情。阿尔滨方面认为主裁判本场漏判两记点球。有大连赛区官员赛后说:“这名裁判执法尺度两头都不讨好。”

  本轮的京鲁大战,另一名中国香港籍裁判黄志腾的判罚同样引起极大争议,鲁能队员赛后甚至围堵了裁判。从京鲁大战的争议到连豫之争三换裁判,恰恰凸显了中国足协在裁判选派工作上的业余。

  【点穴】

  维帅发布会暗讽裁判

  即将到手的一分变零分,一向温文尔雅的建业主帅维斯雷恩赛后一度情绪失控。发布会上,荷兰人迅速恢复冷静,但他还是含蓄地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

  “按照我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完全应该在比赛中拿到一分。”谈到阿尔滨的争议点球,维斯雷恩直言不讳:“任何懂足球的人都会明白,为什么我的队员在赛后这么生气。”

  有记者向维斯雷恩询问,如何看待主裁判漏判大连阿尔滨两个点球,维斯雷恩再次重申:“中国足协有规定,我不能评价裁判,比赛已经表现得很清楚了。”

  虽负于对手,无缘40万元平球奖金,但建业俱乐部董事会赛后仍决定对本轮上场比赛的球员发放20万元“敢斗奖”。

  最后时刻遭点杀,建业冤吗?确实有点冤。但如果翻开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你就会觉得,建业输得一点都不亏。本场比赛,无论射门次数、控球率,还是角球、前场任意球,阿尔滨全面凌驾于建业之上。

  建业队输了球,不能一味怪裁判,还要怪自身功夫修炼得不到家。卡通戈下轮停赛之后,维斯雷恩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攻防均衡的问题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