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特区报:老深圳,新深足

2012年04月16日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徐松

  “咔嚓”一声,誓师大会后,深圳风鹏留下了他们的第一张全家福。一张小小的照片写满了对深圳足球美好明天的期待,上面的许多面孔,则留下了深圳足球曾经经历的太多故事。

  的确,只要你曾经关心过深圳足球,在这张合影上,肯定会发现不少熟悉的面孔:孙刚、张军、范育红、刘建江、李远平、袁琳、陈永强、肖健佳、任鑫、皮思维、杨健、支雅琪……几乎能够代表深圳足球的每一个时代。

  “这正是我们的建队理念。”作为风鹏俱乐部的发起人之一,领队范育红表示,“深圳足球目前正处在低谷,作为一群老深圳足球人,我们一直在考虑能够为深圳做点什么。最后发现,只有组建这样一支球队,才能真正发挥出大家的力量,真正为振兴深圳足球做点实事。”

  前几天训练受伤的老将陈永强左膝还绑着绷带,他说,从穿上风鹏的球衣那天起,每场训练大家都在拼。进过国家队、得过中超冠军的他,职业生涯已经堪称完美,但当他收到风鹏的召集令后,立即响应,“踢到这岁数了,本来有很多选择,可以去中甲甚至中超,也可以选择退役,但心里始终觉得还能为深圳足球贡献一份力量,尽管是打中乙联赛也义不容辞。”

  门将肖健佳在两年前就已经退役并当起了教练,风鹏的召唤让他重新穿上了战袍,之前的热身赛场场主力,“风鹏给了我们这群老深圳从头开始的动力,为了深圳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为了如此多可爱的球迷,我的确找不到任何退缩的理由。”

  “来到这里,看到很多当年与深足一起经历风雨的教练和球员,感觉真的很亲切。看他们的比赛,肯定会让我们产生很多回忆。”看到这张全家福,深圳球迷会秘书长车亚浩感慨万千。

  “不止这些。”老深足队长袁琳,如今已戴上了风鹏的队长袖标,他说,这张全家福里的更多面孔,则代表了深圳的未来,“他们都是深圳的孩子,看到他们,让我感觉又回到了自己刚来深圳的时候,希望球迷们能像以前支持我们那样,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他们是深圳足球的未来,我坚信他们中的不少人,以后能够进入国家队,并帮助中国足球实现未尽的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