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输球不止在一“点” 豫媒称阿尔滨强似恒大

2012年04月16日15: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建业的连胜势头被前五轮一场未胜的大连阿尔滨终止。上周六晚上,中超第六轮,河南建业0:1负于阿尔滨。第93分钟,裁判给了阿尔滨一个颇具争议的点球。建业虽输球,但因队员奋力拼搏,还是获得了20万的敢斗奖。

  比赛终场哨响,维斯雷恩铁青着脸,径直走向站在球场中央的主裁判,而在此时,河南建业的队员们已围住了裁判开始理论——“我知道,有规定不能谈论裁判”,维斯雷恩在赛后说,“但是懂足球的人都知道,我们本来应该从大连带走一分”。

  A

  最后时刻遭点球

  第93分钟,阿尔滨右路传中,智利外援卡纳莱斯门前倒地,主裁判判罚张璐犯规,并给了阿尔滨一个点球。从回放的视频来看,张璐似乎与之有身体接触,但并无明显犯规。虽然建业队员围着裁判理论了两分多钟之久,但判罚无法更改。本场扑出了多个险球的曾诚,面对这个点球无能为力。

  维斯雷恩很生气,一直绷着脸。“我们的队员十分努力”,维斯雷恩说,“但是因为拿着哨子的那个人,我们没有带走一分”。比赛结束后,裁判在赛区工作人员的护拥下,匆匆离开赛场。

  河南建业为此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前两场打进四球,帮助建业取得两连胜的功臣卡通戈,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下一轮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将会停赛,建业队的进攻无疑会大打折扣。另外,张力、沙拉依丁和顾操均吃到一张黄牌。

  B

  当值主裁惹争议

  香港裁判吴超觉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本场比赛,他对建业出示了四张黄牌、一张红牌。对建业上半场在球门线上的手球没有判罚,却在最后半分钟时“送”给阿尔滨一个点球。所以,吴超觉两边不讨好,主队不愿他的意,客队也认为最后那个判罚不应该。

  对建业来说,吴超觉本场的最大争议之处有二,一是最后时刻的点球,建业方面认为卡纳莱斯根本就是“假摔”,尤其是不应该在终场前再给点球,这无异于送给阿尔滨一个胜利。另一个,是点球的判罚时间为93分钟49秒,已经超出了3分钟的补时。

  但从视频回放看,张璐与卡纳莱斯似有身体接触,虽然属于可判可不判之列,但真判了你也没什么话说。至于超时,考虑到曾诚受伤治疗了一分多钟,裁判适当延时,也在规则允许之内。输球,关键还在自身,一场比赛让人家射了二十多次门,丢球只是早晚的事。

  C

  建业其实一直很被动

  虽然阿尔滨此前一场未胜,排名垫底,但位居中游的建业对阿尔滨这一场,却是被动至极,从场面上看,好像对手是强大的广州恒大。

  看一下技术统计,全场控球率61.3%:38.7%,射门数23:5,远射7:3,角球10:3,攻入前场30米区域43:25,阿尔滨全面领先。建业队唯一超过对方的,是犯规次数,17:6。

  有大牌球星罗申巴克坐镇,阿尔滨完全控制中场,在他的调度下,阿尔滨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上半场,建业仅有三个前场任意球,还均被门将拿到,而阿尔滨有威胁的射门,至少五六次,其中,一个射门被建业球员在门线上倒地将球挡出,另一个于大宝近在咫尺却高出横梁。下半场,建业忙于招架,仅有卡通戈一次稍为靠谱的射门,而对方却是狂轰滥炸,进攻有如汹涌的海浪,一刻不停,令人窒息。

  “对方压着我们打了90分钟”。维斯雷恩也承认,建业队打得确实很被动。

  D

  临场换人有点怪

  建业此战排出的阵容,同战贵州时一模一样。门将曾诚;后卫哈伊里、赵鹏、顾操、张璐;后腰张力、黄希扬;前场徐洋、陆峰、王嘉楠;前锋卡通戈。

  在阿尔滨面前,这个阵容的攻击力完全处于下风。对方两名外援罗申巴克和米莱坐镇中场,尤其是罗申巴克,他的传球变化多端,一己之力牢牢控制中场。于大宝和智利国脚卡纳莱斯冲锋在前,不断给建业大门制造险情。

  下半场,建业用弗洛雷斯换下右路王嘉楠。但用法却让人看不懂,让弗洛雷斯打前锋,把卡通戈调至右边前卫。弗洛雷斯速度偏慢,很难打出快速反击,在他上场后,建业的进攻毫无改观。沙拉依丁换下黄希扬,也没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阿尔滨的两个边后卫速度偏慢,建业队应该坚决打边路,换上李昭楠,把张璐从边后卫解放出来,发挥他的进攻能力,是个不错的选择。从上半场开始,李昭楠就在场外热身,但直到结束也没派上用场。

  下半场对方换上前锋乌塔卡,打三前锋,建业没有适时调整,以至于门前风声鹤唳不断,险情一个接着一个。

  卡通戈被红牌罚下,建业败走金州,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下一轮建业主场对阵青岛中能,仅靠内托一人在前冲锋陷阵,攻击力显然有些欠缺。

  从本场比赛来看,进攻单靠卡通戈一人,明显独木难支。与集体作战的阿尔滨相比,建业的进攻单薄而无力,遭到严密盯防的卡通戈,越踢越急,下半场终因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罚出场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