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垫底文加达帅位危急 林乐丰:离赢球不远了

2012年04月16日16:02
来源:新商报

  文加达在场边怒吼着,他甚至飞身冲向对方的替补席,将皮球捡回来交给自己的队员,希望队员们能再发动一次冲击……但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当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文加达快步走进场地,在和队长张耀坤交流了几句之后,一个人默默地向场外走去,留给大家一个伤感的背影。这样的结果,确实让文加达无法接受,因为比赛的过程实德队的发挥已经足够完美,但最终的1球落败,结果太过于悲催。而实德6战1胜2平3负、积5分、史上第一次垫底中超的成绩,已经像是悬在文加达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都可能会落下来。

  “我为什么要换阎峰”

  在比赛中,阎峰下场之前,实德队几乎是压着富力队在打,不过马丁等人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一一化解,实德队距离胜利似乎也只差一个进球;但是阎峰下场之后仅仅4分钟,实德队的球门就被对手打开。面对对方愈发严密的防守,实德队回天无力。

  赛后当文加达一个人孤独地走远,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脸色铁青地站在场地边。在林乐丰看来,这一场比赛实德队不仅不应该输球,而且完全是有机会取得胜利的。不过,当下半场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阎峰被替换下场之后,场上的形势发生了改变。

  林乐丰向着身边同样脸色阴郁的阎峰询问,知道阎峰确实是拉伤了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脸上的神色才缓和成深深的无奈。而赛后文加达也提到:“我替换阎峰下场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受伤了。之所以要换上倪玉崧,是因为坐在替补席上的中场球员,只有他一个。”同时文加达还透露说,杨博宇在中场休息时出现了呕吐,“可能是拼得太凶,出现了一些身体上的反应。”

  “我们不能将输球的责任推到某个人身上,因为我们今天的表现是前锋没能进球,而后卫线也出现了失误丢了球。”看得出文加达的无奈,因为球队之中伤病多多,板凳的深度不足的问题也愈发明显地突出出来。实德青年军还需要更多比赛的历练,且实德原来是后卫线上用人捉襟见肘,如今是中场人手也同样不足,锋线上的朱挺仍然没能进入到18人大名单,阿德还在养伤……

  “即使比赛平了我也不满意”

  文加达对于比赛过程中球员们的表现满意,只是这种满意搭配输球的结果,无论如何也就让人无法满意了。“大家都看了今天的比赛,毫无疑问大连的表现要好一些,富力的门将很不错,他们的进球是全场唯一的一个机会,如果这场比赛以0比0结束我会觉得更为合理。队员们表现不错,但是有些紧张,这就是足球。”

  文加达这话基本属实,但实际上富力队全场的机会实质上绝对不止一次,对方的传中球数次划门而过,无论哪一次若是被对手抓住,都可能形成破门;而实德队的表现确实足够优秀,可惜这种优秀衬托下的失利,就更让人揪心。“就算是比赛最后平了,我也不会满意,因为实德队创造出的机会明显比对手多,这样的结果和球员们的表现没有形成正比。”

  不过文加达满意与否,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问题在于,实德队已经再度被逼到了悬崖边缘——在大连阿尔滨队靠着一场胜利成功摆脱副班长位置之后,实德队又接管了这个“不光彩的头衔”。对于实德俱乐部来说,虽然目前尚未对文加达提出更多的质疑,但是很明显,俱乐部不会就这样看着球队一步步滑落下去,而文加达的帅位,注定会因接连的不胜而变得风雨飘摇。

  林乐丰:我们离赢球不远了

  尽管赛后显得很郁闷,但林乐丰还是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有些无奈地接受了输球的结果:“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得确实很好,但是有人还是犯下了错误。这需要我们在赛后进行总结。”不过,由于队伍很好地坚持了精神层面上的好的一面,因此林乐丰对实德队也充满期待,“我相信现在实德队如果能将这种风格坚持下去,那么离赢球就不远了。”

  这样的一场比赛,确实让人心里多少有些失落——若是实德队表现平平,输给领头羊也就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可惜的是,实德队偏偏是整体未落下风,尤其是经由中场调整之后,下半场比赛完全压倒了对手。但也正是在实德队如同狂风骤雨的攻势当中,富力队只抓住了一次机会,就完成了绝杀——如同两个高手比武,一个将招数用到了极致精妙,另一个却在苦苦抵挡之后,忽然一剑封喉。大起大落的感觉,确实不好受。或许这也是赛后林乐丰几乎抓狂的原因。

  对于主教练的换人,林乐丰并没有直接给予点评,不过如今媒体乃至球迷,对文加达的表现多少都已经有些不满。或许,俱乐部也会有一个尺度,文加达如果再不能带队取得比赛胜利的话,那么他的日子注定不长了。之后实德队的比赛将会是主场对申花,实德可以利用的有利形势就是申花如今同样动荡不安;之后是前往浙江挑战绿城,实德队和对手能有一拼。想要摆脱副班长席位,实德只能继续拼命。

  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广州报道

  法里亚斯:比赛过程我不满意

  实德主帅文加达满意过程,不满意结果;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正好颠倒过来,他直言自己对比赛结果满意,但是不满意比赛过程。

  “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够有威胁,但下半场队员们表现出想赢球的斗志。”法里亚斯表示,或许是因为双方在积分榜上的排位让队员们有所松懈,“结果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对比赛过程我不满意,对手一直在逼着我们犯错,我们果然就犯下了许多错误,给了实德队很多机会。”

  “我们的门将在大脚开球上有点糟糕,但是他的防守能力确实很强悍。”法里亚斯的言外之意就是,门将的优异表现,保住了富力没有先丢球,比赛中法里亚斯也被实德队一次次凶猛的攻势惊出一身身冷汗,但幸运之神站在了富力一边,“在关键时刻,我们抓住了一次机会,这给我们带来了3分。”

  对于实德队的表现,法里亚斯说他知道实德队也很想拿到3分,这让富力的比赛显得很艰难,“今天实德队上半场比赛全神贯注地打防反,这是目前世界主流的战术,就算皇马,在和巴萨周旋的时候也会采用这样的战术,不过似乎他们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如今实德确实很困难,尽管接连打出两场漂亮的足球,但仍然无法取得满意的分数,以至于积分已经垫底中超,这对八冠王来说,确实需要继续反思了,毕竟这样的得势不得分的情形,持续得似乎太久了一点。

  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广州报道

  排名 球队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广州富力 6 5 0 1 9 3 6 15

  2 广州恒大 6 4 1 1 10 5 5 13

  3 北京国安 6 3 1 2 9 8 1 10

  4 江苏舜天 5 2 3 0 9 1 8 9

  5 辽宁宏运 5 2 3 0 10 6 4 9

  6 长春亚泰 5 2 2 1 7 6 1 8

  7 上海申鑫 6 2 1 3 9 6 3 7

  8 贵州人和 6 1 4 1 5 5 0 7

  9 青岛中能 6 2 1 3 5 7 -2 7

  10 天津泰达 6 2 1 3 5 7 -2 7

  11 大连阿尔滨 6 1 3 2 9 11 -2 6

  12 河南建业 6 2 0 4 5 13 -8 6

  13 山东鲁能 5 1 2 2 6 7 -1 5

  14 上海申花 6 1 2 3 5 7 -2 5

  15 杭州绿城 6 1 2 3 3 8 -5 5

  16 大连实德 6 1 2 3 6 12 -6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