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双星璀璨江苏草根扬眉 新版荣邓组合震中超

2012年04月16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立章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六轮,江苏舜天凭借着中场球员吉翔的破门主场战胜了辽宁,新赛季依然保持不败。而为他助攻这个球的正是另一名球员孙可。孙可和吉翔的双子星组合令人眼前一亮。这让人自然想起了在2009赛季风生水起的另一对球员:荣昊和邓卓翔。

  出生于1989年的孙可新赛季场场首发,共计出场518分钟,打入两球,助攻三次。还有一场比赛被评为当场的最佳球员。而在截至目前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一共打过55场联赛,共打入5粒进球。而出生于1990年的吉翔新赛季也是首发6场,出场480分钟,打入2粒进球。在打过的42场联赛中,共打入8球。特别是在江苏队在新赛季取得的三场胜利中,恰恰是这对双子星的出色表现导演了最后的胜局。在舜天3-0战胜绿城的比赛中,孙可助攻1次。5-0大胜实德的比赛中,孙可2个进球1次助攻,而吉翔也打入1球。而在今天1-0击败辽宁的比赛中,又是孙可助攻,吉翔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不仅为舜天带来三分,使舜天称为新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的过程也是非常赏心悦目。江苏舜天快速反击,孙可右边路连续突破多人的防守后,将球横传到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吉翔劲射破门,1-0!

  可以说,这对双子星组合作为江苏舜天的左右中场,就像一双翅膀,两翼起飞,配合默契,撑起了江苏队的中前场攻势。而在2009赛季的中超赛场,另外两名球员也让广大球迷印象深刻,他们就是出生于1987年的荣昊和出生于1988年的邓卓翔。2009赛季荣邓组合的数据也是相当亮眼。荣昊首发26次,替补登场1次,在237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不但出色完成防守任务,还奉献助攻2次。邓卓翔首发28次,替补一次,在23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入5粒进球,助攻6次,两次获选当场最佳球员。

  如今孙可、吉翔联手发挥足以令舜天球迷想起昔日的“荣邓组合”。新版舜天双子星,两位89后比当年荣邓更代表江苏足球的草根势力;孙可,徐州人,出自当地津浦西路小学;而吉翔则是扬州宝应县人。因为德拉甘的知人善任,且大力挖掘培养,孙可和吉翔展现出的能力远超出各界的期待。虽然在刘春明、孙卫、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队时期,他们几乎和球队隔绝;但进入2012赛季,两位小将则成为继耶夫蒂奇、达纳拉赫两大外援强锋之外最具威胁的本土战将。最重要的是,他们是江苏本土人,是江苏足球的血脉,也是舜天青训营培养出的优良之星,这是当年“荣邓武汉伢双子星”所不能比拟的概念。

  当然,因为在2009赛季的出色表现,荣昊和邓卓翔如愿入选国家队,现在荣昊被广州恒大挖走,而邓卓翔也曾被鲁能签下,都表现不俗。孙可、吉翔都是89年龄段球员,但都未赶上伦敦奥预赛,但是在主教练德拉甘的挖潜和培养下,两个人都踢得有声有色,如果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说不定他们也会像自己的师兄荣昊和邓卓翔一样,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成为卡马乔帐下的大将。(搜狐体育 牛立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