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广州双雄争霸迎劲旅 鲁能舜天青春PK

2012年04月06日07: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战罢四轮,三大德比城市形成了三个绝然不同的分界线。广州双雄笑傲群雄,独霸积分榜前两位,升班马富力高高在上,而卫冕冠军恒大也咄咄逼人;与之形成冰火两重天的则是大连同城两兄弟则陷入垫底深渊,阿尔滨在四轮难觅一胜后,干脆炒掉了赛季初从青岛抢婚而来的张外龙,大连在上轮惨遭江苏舜天狂屠后羞愧难奈;上海滩两支球队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四轮过后,申鑫位居第8,而拥有巨星阿内尔卡和名帅蒂加纳的上海申花则半死不活排名第10。

  本周末,尽管没有同城德比,但穗沪连三大城市六支球队分别上演热辣好戏,领头羊富力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法里亚斯会否在库泽伤口上再撒把盐?恒大主场迎战贵州,高洪波新败后,又遇新挑战;申花与杭州这一支冤家对头将在本周末激情对决,蒂加纳与冈田武史或许会给这场比赛带来新的看点;上海申鑫与阿尔滨之战,人们关注的看点不仅仅是阿尔滨换帅后能否迎来首胜;而大连实德在遭遇惨败后,又将迎来强敌国安的入侵,文加达能不能否极泰来,值得期待。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富力客场胜

  主要看点:库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吴伟安北上战旧主

  本场比赛将是新赛季领头羊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的碰撞。对于联赛新晋黑马来说,此番客场挑战泰达,无疑迎来了全取三分的良好机遇。目前,天津泰达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亚冠中超双线接连遭受灭顶之灾,库泽深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双线作战,天津队7场比赛仅进4球,胜率不足15%。尤其是第三轮亚冠联赛,主场作战的津门虎居然被对手三球屠杀,球迷心神俱焚。在这种情况下,库泽需要带领球队尽快走出困境。否则天津队的境遇将会变的更加糟糕。

  对于广州富力来说,这场比赛也很关键。由于恒大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实力稍逊一筹的贵州人和,如无意外,当全取三分。而富力一旦不能从津门虎手中拿到想要的分数,那么领头羊位置恐怕要被恒大掀下马来。当然,对于本赛季转会到富力的吴伟安来说,此番将北上挑战老东家,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孔卡欲收复失地 高帅恐凶多吉少

  本场比赛将是本轮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恒大虽然在中超与富力一道同积9分,排名第2,但亚冠联赛却连遭两轮不胜的尴尬。双线作战,恒大的表现都和人们的期望有了不小的差距。特别是队内头号球星孔卡的表现,有下滑的趋势。在最近进行的亚冠两场比赛中,孔卡颗粒无收,而周中的亚冠赛事中,孔卡更是成了队中的丢球之王,丢球高达25次,为全队最多。本场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对于李章洙来说,将是一场“堤内损失堤外补”的比赛,更何况上赛季足协杯中正是贵州的前身陕西队淘汰了自己,此番相遇,恒大能收获三分吗?

  贵州人和最近四轮情况也不是太好。自从首轮主场险胜鲁能后,最近三轮两平一负陷不胜怪圈,上轮更是在主场不敌河南,成全了对手首胜。高洪波变阵后被打回原形,孙继海的使用成为败笔。此番客场挑战恒大,不知道高帅会如何应对?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客场胜

  主要看点:帕切科防患防线走神 文加达如何变阵应敌

  由于实德的败落,传统意义上的连京大战早已没了昔日的弥漫硝烟。但对于双方来说,此次中超相遇,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四轮战罢,实德仅取一胜,而上轮却惨遭江苏五球血洗,八冠王颜面尽失。开赛以来,实德进球6个,失球则高达11个,可谓惨不忍睹。而北京国安的双线作战也频频遭遇打击,亚冠第三轮与对手战平后,小组出线将变的异常困难。更令球迷难以释怀的是,国安新赛季以来防线总是无缘无故地走神。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7场比赛失球11粒,更要命的是场场失球。从某种程度来说,连京之战,是两支最近以来都有些失魂落魄球队之间的碰撞,谁能在对方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对于重振本队士气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双方在中超可谓一对冤家对头,历史交锋,大连实德5胜3平8负处于下风。最近三个赛季以来,实德主场1胜1平1负,成绩尴尬。上轮惨败后,文加达如坐针毡,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在排兵布阵上的错误。本场比赛,人们当然会关注文加达对自己的战术体系如何进行修正,使得球队能够更好地提高攻防效率,尽快走出惨败的阴霾。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辽宁能否摆脱连平尴尬 青岛欲终止连败霉运

  上轮,双方都未能全取三分,辽宁客场与阿尔滨战成了平局在,青岛则在齐鲁大战中不敌山东。四轮过后,辽宁队一胜三平保持不败,排名第5,而青岛则1胜 1平2负位居第11。青岛队在更换主帅后由土帅执教,辽青之战也演变成了一场土帅之争。对于辽宁而言,由于近三轮连得平局,本轮主场作战,马林要为胜利而战。否则连续陷入平局怪圈,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不会答应。而青岛队最近两轮连负大连、鲁能,他们此番客场挑战,杨为健的目标至少要拿到一分,先终止连败霉运,再伺机实现反弹。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成绩对比,辽宁3胜5平6负处于下风,主场作战成绩来看,辽宁队颇为尴尬,2胜4平1负,最近两主场均与对手战成了平局。新赛季两队综合实力比拼,辽宁略胜一筹。但对于马林来说最近两场比赛都是因为后防失误,导致前功尽弃,三分变成了一分。在本场比赛中,如何扎紧篱笆,可能会成为辽宁的重中之重。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河南建业主场胜

  主要看点:河南欲取主场首胜 长春客场再遇苦战

  上周末两队都取得了胜利斩获了三分。相比之下,河南建业上轮客场挑战贵州人和夺得的胜利,更具有价值。不仅终止了河南的三连败尴尬纪录,也为球队走上复苏之路,收获了信心,奠定了基础。对于河南来说,无论是主帅维斯雷恩还是非洲杯MVP卡通戈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维斯雷恩赢得了救命一胜,而卡通戈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如果能够在本周末迎来赛季主场首胜,对于球迷来说,无疑将具有更为重要的激励作用。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河南队4胜3平3负略占上风,而且在河南的主场比赛,两队均分出了胜负,河南4胜1负,成绩占优。上赛季河南队在主场以0-1输给了长春。当时打进唯一进球的则是王万鹏。而新赛季开战后,王万鹏只获得了可怜的2分钟出场时间。本场比赛无疑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一旦河南获胜,相对应的将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的首败。但从前三场比赛来看,亚泰已经习惯于苦战,前面的三个对手中无论是实德、辽宁和申鑫,亚泰队都打出了顽强的坚韧之气。此番客场挑战河南,相信又会是一场肉搏式的苦战。

  上海申鑫VS阿尔滨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申鑫要摆脱两轮尴尬 换帅阿尔滨欲夺首胜

  除了第二轮客场4-0战胜河南之外,上海申鑫连续尝到了本赛季的艰难。最近两轮下来只拿到1分的残酷现实,提示朱炯,接下来的中超比赛越来越难打了。申鑫虽然投入比较大的精力,打造了稳固的防守,但遗憾的是,却改变不了进攻手段单一和匮乏的现状。队中大多国内球员缺乏突出的天赋和个人能力,更多时候,上海申鑫只能依靠3名外援去寻求机会,可在对手已经重视的前提下,外援的得分机会也受到了扼制。

  本周末他们将迎来升班马阿尔滨的挑战。对于申鑫和朱炯来说,既是机会更有考验。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阿尔滨队,队伍的稳定性和情绪肯定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但联赛开始至今3平1负的战绩,同样让阿尔滨憋着一口气,要在申鑫身上寻求突破。本场比赛无疑将是一场肉搏战。对于阿尔滨新帅斯塔诺耶维奇来说,比赛过程和结果同样关键。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主场胜

  主要看点:滕卡特要夺连胜 德拉甘欲保不败之身

  上轮,鲁能终于在齐鲁德比战中小胜青岛,赢得了首胜,虽然过程比较艰难,但对于滕卡特来说,此次胜利对于球队的意义非同寻常。滕卡特对球队大力度的改造,终于看到了成效,起用小将、弃用老将的做法也开始得到了山东球迷的好评,从上轮比赛的表现来看,新赛季的鲁能渐渐有了某种旧貌换新颜的感觉。而前来挑战的江苏队,恰好是滕卡特改造球队更犀利的试金石。舜天队前四轮战罢,两胜两平保持不败,进球9个,而失球仅为1个,德拉甘的神奇仍然在延续。特别是上轮坐镇主场五球狂屠八冠王实德,更是惊艳异常。

  双方历史交锋,鲁能3胜2平1负,占据上风。特别是主场作战,鲁能队保持着2胜1平的不败纪录。尽管如此,本场比赛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如果打对攻,或许正合德拉甘之意。而要想有所作为,对于滕卡特而言,他要做的首先要扎紧自己的篱笆,然后再伺机发动有效的进攻。新赛季开赛以来,舜天的进攻体系与火点力基本形成,对鲁能的防线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客场胜

  主要看点:两大名帅激情对决 谁能率先摆脱郁闷

  本场比赛将是本轮的一场重点戏,堪称焦点大战。沪杭德比素来杀的分外眼红,而两队开赛四轮后都比较郁闷的战绩,更令比赛多了一份火药味。四轮战罢,杭州绿城1胜1平2负,收获4分排名仅列第13。而申花也好不到哪儿去,同样是1胜1平2负仅仅是因为净胜球的关系而位居4,对于两大名帅冈田武史和蒂加纳而言,如此尴尬开局实在有些郁闷。

  看的出来,两队目前都程度不同地存在一些问题。杭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进攻乏力,四轮比赛下来,他们仅打入了可怜的一个进球。而申花的问题,恐怕更主要的还是整体力量与个别球员之间的反差,阿内尔卡纵有三六头臂,也难以救球队于水火。因此对于蒂加纳而言,应该更加着手挖掘其他球员的能力,从而与阿内尔卡形成协调与互动。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成绩,杭州绿城2胜6平2负,难分伯仲。杭州队主场作战,2胜3平保持不败。本赛季开赛以来,两队都走着同样的胜负轨迹:平,负,胜,负,不知道谁能率先打破这一轨迹?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