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吹哨的是人

2012年04月17日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徐霄杨

  2012年中超“裁判风波”比往年来得都早。

  这有些不合常理依照那些在班房里度日如年的足球裁判的交待,他们多是在联赛的收官阶段徇私枉法;联赛初期,球场上错判误判的不多;而且以往引进的“外哨”执法,基本都说得过去。

  今年,中超执法乱象多多,近来达到高潮京鲁一战,香港裁判遭遇微词;连豫一战,香港裁判再遇挑战。

  香港足球历史,记忆中除了“5·19”闻名遐迩外,基本上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大戏;这种足球背景下生存的足球裁判,能有多高水平值得怀疑。

  特别是连豫一战,港哨原则性失误至少有三起;如果不是在补时多达6分钟的时间里判给大连队一个点球,恐怕是里外都不是人了。

  更有意思的是,对于这场主队接连不胜而比较敏感的比赛,中国足协先是抽签派出一位京哨执法,不知是这位京哨与交战双方有过节还是身体欠安,挥挥手拒绝了;接着,中国足协又电邀一韩国的裁判执法,韩哨也拒绝了;中国足协无奈,只好向香港足总求救,好歹有人来吹哨了。

  裁判问题,一向是中国足球的“软肋”;现在还是“软肋”,而且有向“死穴”发展的征兆。

  中国足协新政后,分管裁判的是足办的一位博士;他懂足球,有想法,写就并提交了多种足改方案,可大多石沉大海;他的上司不是足球专业出身,上司的上司也就是于头,也不是足球专业出身;所以,他关于足改的设想向上汇报后,往往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博士的激情一点点被冷却,理想一步步屈从于现实。如今在中国足协打理裁判的是一个在“黑哨横行”时期举边旗的人,但也是一个办事员;而真正管裁判的上司忙于开会出差去总局汇报琢磨人事安排。

  其实,“黑哨”对于中国足球的重创,特别是带来的后遗症已表露无遗。那些曾经的金哨银哨铜哨,只有孙葆杰还在堂堂正正地站好最后一班岗;被广州“黑哨”周伟新在看守所咬出来的几个拿了黑钱的裁判,不能在国内执法,就被交流到韩国和澳大利亚去吹哨了。

  中超缺少中国裁判特别是过硬的裁判,也就不难理解了。

  可以想见,中国足协如果不在裁判队伍的建设和整肃上花大力气下大工夫,执法乱象会愈演愈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