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女排集训名单揭晓 三伤兵回归日裔二传落选

2012年04月18日19: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巴西女排集训名单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4月18日,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José Roberto Guimarães)在排协官网上正式揭晓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17人集训名单,谢拉、玛丽安妮、法比亚娜和帕乌拉等战将榜上有名,因伤缺席世界杯的杰奎琳、娜塔利亚和F-加雷同时携手回归,阔别国家队多年的老将费尔南丁哈意外入围令人惊喜,而日裔二传高木杰耶米(Ana Tiemi、高木チエミ)则是遗憾落选。

  世界杯创16年最差敲警钟

  巴西女排2011赛季屡次在赛前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却总是与金牌无缘,大奖赛总决赛屈居亚军留有遗憾,世界杯揭幕战即被美国女排以3-1力克丢掉先机,随后在相继以3-2险胜韩国和中国两队后,更是接连以0-3惨遭意大利和日本两队血洗,最终仅排名世界杯12强的第五位,继1995年亚军、1999年季军、2003年季军、2007年亚军后,创造出该队近16年来的最差战绩,在拱手让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同时,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无缘直通伦敦的代价就是巴西女排需要放下身段出战南美洲奥运会预选赛,该项赛事将于5月8日至14日在圣保罗卡洛斯的本土举行,其他竞争对手包括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赛制采用的是单循环赛。由于桑巴军团在南美洲赛区难觅对手,此番又是主场作战最终夺冠斩获奥运门票的悬念不大,主教练吉马良斯磨合阵容和提前练兵的意义更为重要。

  三伤兵回归日裔二传落选

  在主教练吉马良斯钦点的这17人名单中,三位在世界杯前意外受伤的娜塔利亚、杰奎琳和F-加雷得以伤愈复出同时回归,携手帕乌拉、玛丽安妮和萨萨(巴超联赛最佳防守)组成相对均衡的主攻锋线,旨在有效改善世界杯左翼进攻端下球不够稳定的问题,可惜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朱莉安娜(Juliana)和苏埃勒(Suelle)均未能入围。

  接应端毫无疑问的是由荣膺巴超联赛最佳得分和最佳发球两项大奖的谢拉领衔,在替补位置上坦达拉凭借联赛的出色表现力压乔伊斯(Joyce)顺利上榜。副攻方面是由法比亚娜、尤谢莉、阿德尼兹娅(联赛最佳拦网)和塔伊萨搭档,这是巴西女排征战去年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也是主教练吉马良斯较为放心的位置,因此并没有特别吸纳新人来参加集训。

  二传位置一直是被认为影响巴西女排战绩的薄弱环节,联赛新科最有价值球员(MVP)法比奥拉和新奥运周期多次担任首发的丹尼尔-林斯入选,吉马良斯同时招募老将费尔南丁哈试训将引入良性竞争令人惊喜,而日裔二传高木杰耶米由于经验尚缺而遗憾落选;法比和C-布拉伊特则是毫无悬念地联手入围自由人位置。(搜狐体育 胡延宇)

  巴西女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南美洲预选赛17人名单如下:

  主攻(6人):4号帕乌拉(Paula)、7号玛丽安妮(Mari)、8号杰奎琳(Jaqueline)、10号萨萨(Sassa)、12号纳塔利娅(Natalia)、16号F-加雷(F. Garay)。

  副攻(4人):1号法比亚娜(Fabiana)、2号尤谢莉(Juciely)、5号阿德尼兹娅(Adenizia)、6号塔伊萨(Thaisa)。

  接应(2人):13号谢拉(Sheilla)、19号坦达拉(Tandara)。

  二传(3人):3号丹尼尔-林斯(Dani Lins)、17号法比奥拉(Fabiola)、费尔南丁哈(Fernandinha)。

  自由人(2人):14号法比(Fabi)、18号C-布拉伊特(C. Brai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