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西埃谈中国足球 称申花该换老板而不是主教

2012年04月20日10:1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在深圳球迷里,有“挺特”的也有“倒特”的;上赛季在深圳队里,有的队员视他为天使,有的则视他为恶魔。他有绅士冷静的一面,但有时也会暴怒爆粗口,这就是双面特鲁西埃。作为本周六武汉队对手深圳红钻队的主教练,记者在18日下午对他进行了专访,解读他眼中的中国足球。

  关于深圳 来深足,我不后悔

  上赛季带领深足降级后,有媒体报道老特后悔了。而本赛季主场战胜重庆FC后,他与球迷发生了冲突。之后他表示自己有可能离开。对此,特鲁西埃告诉记者,那是一时冲动。“如果让我选择,我还会来深圳。我带队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也参加了世界杯,有200多场国际A级比赛胜利的经验,我现在需要挑战。深圳是一家中小俱乐部,如果我能让他在中国成为一支优秀的队伍,那才是我的骄傲。”

  他告诉记者,他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带领深圳队重返中超。“培养年轻球员,逐步形成一个良好的竞争氛围,这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汉军 这将是最艰难一战

  周六,深圳队将面对武汉卓尔,特鲁西埃这样评价这个对手。“这是一支讲究脚下配合的队伍。特别是维森特这名外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将是我们开赛以来最艰难的一场比赛。”

  之所以说艰难,从另一个方面讲,因为停赛或者伤病,深足将有至少3名主力无法上场。但特鲁西埃认为这不是问题。“这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有其他队员顶上,所以我并不是太担心。我们并不只是靠11个人比赛,顶替上来的三个人,一样会有出色的发挥。”他表示,每个来到深圳比赛的球队都会以击败深圳队为荣,即使打平也很满意。但对深圳队来说,每个主场都要赢,只有这样才能有望冲超。“我尊重每个对手,也不惧怕任何对手。如果说优势,我觉得就是主场。对武汉,我们除了获胜别无选择。”他说。

  关于恒大 本土球员还需提高

  17日晚,特鲁西埃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看台,他是专程来观看恒大与柏太阳神队的比赛。对于恒大的胜利,老特谈了自己的看法。“这只是恒大正常的表现。恒大代表了中国,汇聚了中国最好的国内球员,而几名外援也是亚洲顶尖的。而柏太阳神在J联赛只是中游,因此这场胜利可以说理所当然。”他说。

  他认为,虽然恒大对柏太阳神一胜一平,但不足以说中国足球的水平就超过了日本。“我做个假设,把两支队伍的外援都去掉再进行一场,你认为恒大能赢吗?”他这样说。在日本执教多年,老特最清楚中国和日本足球的差距在哪里。“两个国家现在的足球基础是不一样的。在青少年培养上,中国还无法和日本相比。日本在挑选球员时,看重的是球员的头脑,然后是技术。而中国是身体、速度,然后是技术。这就是为什么到了成年队,中国球员就不如日本球员有发展潜力。”

  关于洋帅 申花该下课的是老板

  本赛至今,中超已有3名洋帅下课,中甲也有2名外籍教练交出帅印。什么样的外籍教练适合中国足球呢?听完这个问题,老特连连摆手,“我觉得问题不在外籍教练。申花就算请来穆里尼奥能中超夺冠吗?”他双手一摊,表情有些无奈。

  他又给记者打了个比方。“如果给一名中国乒乓球教练1年,让他训练法国乒乓球队,他一定能击败中国队?根本不可能。一名园丁的水平再高,也无法马上在贫瘠的土地上种出水果,他需要时间。球队不赢球,主教练当然有责任,但队员同样也有。俱乐部要给主教练时间,让他熟悉、了解,调整队伍。这样才有可能给队伍带来变化。指望一名教练五轮就让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本不可能。”

  最后他还来了一句:“我觉得申花该换的不是主教练而是老板。”

     这次专访,其实并不顺利。由于此前有媒体的歪曲报道,使得被称为“白巫师”的特鲁西埃现在对接受采访非常谨慎。不过记者通过领队告诉他是来自武汉后,他立刻爽快地答应了。 18日下午,当记者赶到特鲁西埃下榻的酒店时,他陪朋友逛街还没回。在等了大约15分钟后,他出现在记者面前。“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他向记者摆摆手。记者和他的谈话从法国教练开始。“你知道一个名叫塞哈范的教练吗?”记者问道。他在向翻译确认了名字后,马上点头,“当然知道。”他指着身边的朋友说,“他曾经是我这位朋友的教练。他在法国非常有名,执教过不少法甲俱乐部。我听说他最近身体一直不太好。你怎么认识他?”“他曾经在2001年执教过武汉队。”“是吗?他待了多久?”他问。当得知塞哈范只执教五轮就下课,他玩笑说:“看来我的运气比他好。” 在采访结束后,特鲁西埃拉着记者说:“你是唯一一个作为下轮对手的记者来采访我的,从现在起,我们是朋友。我知道武汉和法国关系非常好,而且盛产很多年轻、有潜力的球员。我听说,武汉有一所足球学校非常不错,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看看,你给我当向导。”特鲁西埃的翻译小唐是湖北人,特帅拉着我俩照相,“武汉队很多球员都像你们,个子小小的,但技术非常好。我喜欢这样的球员,周末一定是一场精彩的决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