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联合会杯/戴维斯杯 > 2012联杯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杯:捷克获赛点俄罗斯1-1塞国 小威助美国2-0

2012年04月22日02: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2012年联合会杯比赛继续进行,在世界组的两场半决赛中,90后首位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领衔的捷克队连胜两场,以2-0领先意大利队。而俄罗斯队则与塞尔维亚队战至1-1平。此外,在世界组附加赛中,小威廉姆斯领衔出战的美国队轻松连胜两场,以2-0领先乌克兰队。

  世界组半决赛:捷克2-0意大利

  卫冕冠军捷克队主场作战,选择了室内硬地赛场。首场单打比赛,捷克队派出了名将萨法洛娃,而意大利队则是由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出战。首盘比赛两人都有不俗发挥,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前12局战平后进入抢七争夺,最终萨法洛娃以小分7-3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一盘优势在握的萨法洛娃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不仅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且还将三次破发机会转化为两次成功破发,以6-1再胜一盘,总分2-0为捷克队赢得开门红。

  紧接着的第二场单打比赛,捷克队派上了队内大将科维托娃,意大利队则是埃拉尼迎战。首盘比赛,科维托娃尽管在一发得分率方面略处下风,但是在二发得分率方面却以60%-14%遥遥领先,最终凭借着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双方局势依然胶着,凭借着在第八局的关键破发,科维托娃以6-3再胜一盘,总分2-0顺利获胜,帮助捷克队以2-0率先赢得赛点。

  世界组半决赛:俄罗斯1-1塞尔维亚

  这是今年度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中的焦点大战,俄罗斯红粉军团主场迎战双姝领衔的塞尔维亚队。首场单打比赛,由帕芙柳琴科娃对阵扬科维奇,首盘比赛,帕芙柳琴科娃尽管两度破发,但是孱弱的发球让俄罗斯红粉送出大把机会,最终扬科维奇将六次破发机会转化为三次成功破发,凭借着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双方依然陷入破发大战,最终扬科维奇凭借着百分百的破发成功率,依靠着更多一次的破发,以6-3再胜一盘,总分2-0战胜对手为塞尔维亚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对阵前一姐伊万诺维奇。首盘比赛,状态火热的库兹涅佐娃开局就完成破发,伊万诺维奇则在第四局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的比赛中,陷入发球困境的伊万诺维奇不断送出机会,库兹涅佐娃顺势两度破发,连胜四局后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库兹涅佐娃出现高达2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伊万诺维奇抓住机会以6-2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库兹涅佐娃重新找回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的同时,还将五个破发点抓化为一次致命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分2-1艰难获胜,帮助俄罗斯队将总分追平。

  世界一组附加赛:美国2-0乌克兰

  这是世界一组附加赛中的焦点战,由小威廉姆斯率领的老牌劲旅美国队,客场挑战乌克兰队。首场单打比赛,美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36位的小将麦克哈尔,迎战乌克兰队的图索伦科。首盘比赛,状态火热的麦克哈尔两度破发,以6-1轻松胜出。不过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麦克哈尔陷入非受迫性失误的困境,图索伦科顺势完成关键破发,以6-4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麦克哈尔重整旗鼓,最终以6-3胜出,总分2-1为美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单打比赛,美国队派出定海神针小威,迎战乌克兰90后小将斯薇托妮娜。首盘比赛,小威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斯薇托妮娜第四局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第五局,小威再度破发,紧接着轻松保发第六局,赢得4-2领先。第七局,小威再接再厉再次破发,带着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八局,美国名将轻松胜出,从而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小威开局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并且在随后牢牢控制比赛局势,最终以6-1再胜一盘,帮助美国队建立大比分2-0的优势。

  世界一组附加赛:日本2-0比利时

  主场作战的日本队首场单打比赛派出了小将森田步美,对阵比利时好手伊特万科。首盘比赛森田步美抓住对手非受迫性失误更多的机会,完成关键性破发,以6-4先胜一盘。紧接着,森田步美凭借着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赢下第二盘,从而以2-0获得开门红。第二场单打较量,由老将伊达公子迎战亨德勒,最终状态不俗的日本老将仅丢五局,就以6-1/6-4轻松奏凯,帮助日本队总分2-0暂时领先。

  世界一组附加赛:澳大利亚2-0德国

  这是世界一组附加赛中实力较为接近的一场对阵,首场单打比赛,由美网冠军斯托瑟迎战德国新秀科贝尔。首盘比赛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随后始终无力再度破发,前12局战平后进入抢七争夺,最终斯托瑟小分7-1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斯托瑟凭借着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再次胜出,从而以2-0先胜一场。第二场女单比赛,由加多索娃对决格里格斯。最终澳大利亚女将凭借着两个6-4,顺利赢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26分钟的比赛,也帮助澳大利亚队建立总分2-0的领先优势。

  世界一组附加赛:西班牙1-1斯洛伐克

  客场作战的斯洛伐克队首场派出齐布尔科娃,迎战西班牙老将多明戈斯-里诺。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化解了一次破发危机,同时逼出四个破发点并且两度破发,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状态大热的齐布尔科娃三度破发,连下六局以6-0送蛋横扫,总分2-0轻松赢得开门红。第二场单打比赛,由汉图楚娃对阵主场作战的埃斯皮诺萨。首盘比赛斯洛伐克美女抢七5-7遗憾告负,紧接着第二盘埃斯皮诺萨凭借着更多一次的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2-0爆冷获胜,也帮组西班牙队在大比分上追成1-1平。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