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鲁能门将成舜天新宠 钢铁“圣小飞”似水柔情

2012年04月22日07:4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圣卡西”,这是球迷对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亲切的称呼。而上轮中超联赛,舜天主场与辽宁的比赛中,球迷们在场边高声喊出了“圣小飞”这个名字。很多不明就里的人并不知道这个名字的意义,不过,观看了全场比赛的观众一定能猜到,这个名字是喊给舜天门将邓小飞听的,因为他在比赛中精彩的表现,他也被冠上与皇马门神相同的“圣”字头称谓。而在邓小飞与全队球员的不懈努力之下,他的球门已经有483分钟未被对手攻破了。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球场上 “圣小飞”成为球迷新宠

  与辽宁一役,邓小飞一共做出了3次神奇的扑救。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杨旭的一记劲射被邓小飞扑出。第59分钟,辽宁队禁区外围的抽射被邓小飞化解。第65分钟,辽宁队杨旭前场拿球到了禁区前沿,一脚低射被邓小飞拿到。最终凭借邓小飞的出色发挥,江苏舜天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本场比赛的零封对手,也使得邓小飞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没有丢球,不失球时间延长到了484分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深圳队曾经创造了674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而中超最长时间不失球纪录是由山东鲁能在2007赛季创造的,当时李雷雷保持了619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如今邓小飞也在用自己的努力,冲击中超最长不失球的纪录。

  赛后,6场比赛仅仅丢了1个球的邓小飞也被媒体采访,并且单独接受球迷的欢呼。邓小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第三次扑救印象最为深刻,不过他很谦虚地表示:“是下意识的做出了扑救动作,跟平时训练一样。”

  邓小飞出道于山东鲁能队,在加盟武汉光谷之后坐稳了主力位置,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之后邓小飞加盟了舜天。而他与舜天另一门将关震也一直在为主力门将的位置暗自努力着。上赛季,凭借稳定的发挥,邓小飞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现在,邓小飞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普遍认可,“圣小飞”也成为了球迷的新宠,每场比赛,都会有山呼海啸般为他加油的声音。而上轮联赛结束后,辽宁的记者也对邓小飞的表现赞不绝口,“你们的门将太厉害了,否则辽宁队也不会败走南京啊。”相信通过邓小飞自己的努力,他还会有机会穿上国家队的战袍。

  球场外 钢铁人也有似水柔情

  虽然在球场上阳刚十足,经常表演精彩的扑救,但生活中的邓小飞却是个很腼腆的人,笑容总是挂在他的脸上。今年2月16日,邓小飞还喜得千金,这也让铁汉更加表现出他那柔情的一面。

  2010赛季结束后,邓小飞和妻子王希在家乡举办了婚礼。邓小飞和王希谈了8年恋爱,到孩子出生,整整10年时间,邓小飞非常感谢自己的妻子,“不仅要感谢妻子给我生孩子,还感谢她给我的一切。”邓小飞的职业生涯经历了好几家俱乐部,妻子王希也是夫唱妇随,跟随丈夫南征北战。

  谈到自己的女儿,邓小飞更是开心得不得了。“我老婆的预产期原本是2月24日,但心急的女儿在2月16日就提前降生了。我的女儿叫邓赢赢,起这个名字也有希望经常赢球的意思,女儿出生时六斤八两,非常可爱!”说到这里,邓小飞不再是球场上零封对方前锋的大将,而是一个感情细腻的普通爸爸。在妻子王希的微博上,贴出了女儿的照片,很多好友和球迷都留言夸奖孩子长得漂亮。其实,邓赢赢还有了一个“小鸡蛋”的绰号。

  对于自己的家庭,邓小飞觉得亏欠太多。当记者向邓小飞要一张三人的合照时,他手机里还只有一张自己与孩子的照片。不久前舜天的济南客场,邓小飞也就抽了两个小时的空,回家看了看宝贝女儿。而平时,一到晚上有空的时候,邓小飞也不忘视频聊天,看看女儿的情况。

  对于家庭的未来,邓小飞也很有决心,“以后不光是为了老婆,还要为女儿挣奶粉钱了。”而据记者了解,邓小飞还有一个新的“造人计划”,争取在后年为“邓赢赢”带来一个弟弟,也让我们祝福这幸福的一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