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瞬间:决胜局主动承认犯规 梁文博变“表情帝”

2012年04月22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在2012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9-10不敌希金斯遭淘汰。比赛中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瞬间,梁文博丰富的面部表情赢得了“表情帝”的称号,而其决胜局中主动承认犯规的举动,显示了体育比赛公平性的精神。

  梁文博化身“表情帝”

  从出道以来梁文博就以打球时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而被广大斯诺克球迷所熟知,本届世锦赛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梁文博再度将这一个人风格展示出来,也赢得了“表情帝”的称号。

  众所周知斯诺克是一项严肃到有点沉闷的运动,参赛选手几乎都具备有石佛般的品质,而性格外向肢体语言丰富表情搞怪的梁文博,仿佛也是为斯诺克吹来了一阵清风。所以纵使梁文博的表现欲望强烈,但是也不会引起球迷反感的一个重要原因,或许斯诺克有时候需要的就是轻松。

  梁文博错失满分 希金斯轰133

  在亨德利打出本届世锦赛手感147分后,梁文博在今天比赛中也有机会冲击这一荣誉,在第十二局的比赛中,梁文博获得上手机会后开始连续围绕着黑球进攻,打进9红9黑之后梁文博准备俯身击打红球,此时隔壁球台响起了球迷的掌声,这时候梁文博显得经验不足,并没有起身重新准备,而是顿了一下继续进攻,结果红球没能打进错失冲击满分杆的机会。

  尽管梁文博和希金斯的进攻火力都非常凶猛,但是这场打满19局的比赛中,仅仅出现了一次单杆过百,在进攻端今天两名选手表现都不是很出色。希金斯完成了全场比赛唯一一次破百,在第15局比赛中,当时梁文博气势正盛连胜4局8-6反超。这一局希金斯手感终于恢复,上手单杆拿下133分胜出这局,成功阻挡了梁文博的拿分势头。

  决胜局主动承认犯规 梁文博展体育精神

  决胜局比赛中,此时的气氛已经非常紧张了,场下的球迷都在为各自支持的对象加油鼓劲。希金斯率先有拼球的机会,但红球底袋没能打进母球进入红球堆,梁文博选择了进攻红球底袋。梁文博出杆后红球打进,但梁文博迅速起身像裁判示意,自己刚才的击球犯规了,裁判果断判罚梁文博罚分并且送给希金斯大好的上手机会。能够主动承认自己犯规体现了体育的公平性精神,更加难得可贵的是,能够在决胜局这样的场合下,主动承认自己的犯规,就更加的难得,虽然梁文博输掉了比赛,但是展示了一名职业运动员所应该具有的素养。

  翻袋葬送优势

  决胜局进行的异常激烈,梁文博犯规后给了希金斯大好的上手机会,但是拿下4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梁文博打的非常主动,并没有去选择防守,而是尝试了一杆中袋的组合球进攻,结果成功打进上手拿下52分。之后比赛再度进入到防守较量,此时梁文博占据一定的优势,并且还有防守的先手,或许是开始的拼球给了其自信,这一次梁文博又是选择了中袋的翻袋进攻,结果没能打进红球还形成了漏球。梁文博也为自己的冒失复出了代价,希金斯清台拿下这局10-9将梁文博淘汰。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