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轻风暴终显威力 鲁能2-1击败富力获主场首胜

2012年04月22日15:0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4月21日,中超第七轮打响。本赛季至今还未在主场赢过球的山东鲁能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来“黑马”广州富力的挑战。结果,仍然以年轻队员出战的鲁能稳住了阵脚,2:1击败对手,艰难赢得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这场胜利对于低谷中的鲁能来说至关重要 ,特别是赛季至今推行“年轻风暴”的滕卡特也终于可以松上一口气。在另一场比赛中,阿内尔卡带领申花在客场1:0战胜大连实德。

  年轻风暴终显威力

  从执教鲁能开始,荷兰人滕卡特推行的“年轻风暴”便受到外界的争议。韩鹏、崔鹏、王永珀、周海滨等一大批中生代球员在滕卡特手下鲜见上场机会。刘彬彬、吴兴涵等一批90后小将占据了鲁能的半壁江山。

  与富力一战,滕卡特继续自己的“年轻风暴”计划。后防线上,因为苑维玮红牌停赛,小将刘洋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刘彬彬、马兴煜、王彤三位小将出现在中场位置。而从比赛的发挥来看,在度过赛季初的适应期后,年轻小将的确成为了鲁能的中坚力量。上半场22分钟,马兴煜的角球助攻帮助外援安塔尔首开纪录。第29分钟,王彤右路做球又帮助另一名外援马切纳制造杀机。上半场结束,鲁能便以2:0领先富力。

  这样的结果让主场球迷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但富力之所以由“升班马”晋升为“黑马”自然有其道理。下半场,找回了精气神的富力开始控制场上局面,屡屡在鲁能门前制造杀机。第81分钟,张远反越位成功,帮助富力扳回一球。好在,鲁能年轻门将耿晓峰发挥出色,帮助鲁能守住了2:1的比分,艰难地拿到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

  黑马前身一贯送分

  主场拿下“领头羊”广州富力,这实实在在的三分对于如今的鲁能来说可谓救命稻草。至少,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荷兰人滕卡特可以暂时松一口气。其实,仔细分析富力的“今生前世”也能发现,鲁能拿下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众所周知,富力的前身是长沙金德,在中超的交锋史上,鲁能对阵金德14战11胜3平保持不败。甚至,还数次打出大比分羞辱对手。比如2006赛季,鲁能曾7:2狂胜对手,2010赛季,也曾以4:1击败金德。可以说,这支“既熟悉又陌生”的富力是鲁能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就算变身为“领头羊”,鲁能面对这支球队时,依然占据不小的心理优势。

  当然,这支富力比起以往的金德也有着显著的变化。首先主帅的水平提升了,外教法里亚斯的执教能力在中超各队中绝对排得上名次;其次,外援的水平也提高不少,中场的巴西外援达维有媲美孔卡的能力。可以说,这是一支加强版的金德,更是一支全新的富力。迎战鲁能前,富力6战5胜1负,只要取胜鲁能,他们就可以创造新的中超最佳开局纪录。只是,心理上的劣势加上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他们最终没有创造奇迹。

  老滕可以喘口气了

  本场比赛前,鲁能主帅滕卡特收到了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因为上场比赛结束后评论裁判,荷兰人被禁止进入球场指挥比赛。这也使得滕卡特只能在电视机前看比赛遥控自己的队伍。好在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暂时缓解了荷兰人危机。

  本场比赛前,鲁能是整个中超唯一一支还没有在自己主场赢球的球队。如果本场继续不胜,那鲁能将创造开局主场3轮不胜的尴尬。对于这支有着辉煌过往的豪门球队来说,这样的耻辱纪录有些不可想象。安塔尔与马切纳的进球让鲁能避免了尴尬,也间接拯救了滕卡特。安塔尔在打进第一球后兴奋不已,在与球队助理教练拥抱后,他带着笑容到属于滕卡特的位子上坐了一下才回到球场。安塔尔的这一举动,对于无缘现场指挥的滕卡特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安慰。

  因为本场禁止进入球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鲁能助教马宝刚代替滕卡特出席。后者表示,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并表示,球队目前以年轻队员打天下并非是对年轻人的溺爱,而是依据球员状态以及生活作风做出的判断。

  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