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泽:比赛要在对方禁区进行 冈田:破逢津不胜

2012年04月22日15:1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昭翔)今晚,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天津队将坐镇主场迎来杭州绿城的挑战。经历周中客场与名古屋那振奋士气的一战之后,全队上下对本场比赛早已势在必得,老帅库泽也高调宣称,“我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在对方半场,甚至在对方禁区内进行!”

  昨天傍晚,天津队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随着近两场比赛取得一胜一平的不俗战绩,之前在泥潭中挣扎的天津队士气也在急剧提升。热身活动结束后,库泽照例安排主力和替补的分组对抗,这一次老帅则第一次推出了全新的4-3-2-1“圣诞树阵型”。后防线由曹阳、李玮锋、戈扬和白岳峰组成,三名后腰分别为李本舰、苏萨卡和舒米,陈涛和王新欣担纲双前腰,英格兰中锋索杰单箭头突前。从场上效果来看,这一新阵发挥得相当不错,在中场的有力支援下,索杰头顶脚踢上演了帽子戏法。

  当然,在客战名古屋一役后,如今天津队主力和替补的界定又重新模糊起来,尤其在备受关注的门将位置上,杨启鹏的迅速崛起让人惊叹。昨天训练课上,替补一方的杨启鹏再次有惊艳表现,一次次世界级的飞身扑救让人惊呼:“班克斯附体!”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库泽也坦言一些队员已经进入了他的计划,“我们也应该为了未来着想,给更多年轻队员上场机会,对球队的未来建设是很有好处的。”

  尽管本场比赛俱乐部并没有为球队下达死命令,但主场面对联赛副班长杭州绿城,泰达将士似乎除了取胜别无选择。对于这个对手,库泽早已研究得十分透彻,“冈田武史是我的老相识,以前我在日本执教时,他就非常活跃。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追求细节、强调组织的教练,明天的比赛他们会侧重防守,进攻中利用优秀外援的个人能力创造机会。所以,我们要想赢球,就一定要去全力进攻,争取在对方半场,甚至对方禁区内进行比赛,像陈涛这样的攻击能力突出的球员,肯定会出场比赛。”

  之前天津泰达与杭州绿城的10次中超交手中,泰达6胜4平保持不败,优势明显,不过库泽却不想被这个纪录所迷惑,“纪录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之前我们客场不也从未胜过申花吗?我们不会带着这个包袱走上赛场。”

  昨天训练结束后,库泽特意向记者询问大连实德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结果,当得知申花客场1:0力克对手时,他脸上露出了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笑容。一位球队工作人员笑着轻松破解,“现在他对中超走势非常关注,联赛形势越混乱,越对咱们球队有利,这个道理他再清楚不过了。” 在昨晚结束的本轮中超联赛:大连实德0:1上海申花,河南建业1:0青岛中能,山东鲁能2:1广州富力。

  逢津总不胜

  冈田不信邪

  虽然联赛排名一路降至保级区,甚至本轮如不胜泰达队,冈田武史将立即下课的传闻也一直在坊间流传,但至少赛前,绿城队仍保持着一份轻松和自信。“其实之前我并不知道绿城队从未赢过泰达队,但我们都很有信心赢得明天的胜利。”生死决战前夕,冈田武史的话掷地有声,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

  中超联赛前6轮,绿城队1胜2平3负,仅积5分排名中超倒数第二位,最令人触目惊心的则是球队客场3连败。虽然客场连败与逢津不胜的双重阴影折磨着绿城队将士,但昨天赛前踩场训练前,杜威、汪嵩等老队员与曹阳、陈涛等人在场边谈笑风生。至于冈田武史深陷下课传闻,绿城队上下则不以为然,“老板(宋卫平)都说了,即使球队降级,也会支持冈田对球队年轻化和技术化的改造,那还有什么可怕?”

  事实也正是如此,虽然新赛季绿城队战绩不佳,但冈田武史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很见成效,即使上轮客战广州恒大队,球队控球率也达到了50.4%。本轮挑战泰达队,冈田依然立场强硬:“我们还是要坚持现在的风格,目前还不打算改变打法。”当然,冈田对天津队的了解也十分透彻,“我对天津队的印象非常不错,特别是在防守上,打法很有自身的特色,库泽是一名偏向整体的教练,我很尊重他的打法。不过,我依然很有信心带领球队赢得胜利!”本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