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坦承“或许错了” 称本赛季比赛任务太重了

2012年04月22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过去的一年,被冠以“宇宙队”之称的巴萨还要在前面加上“无解”两字来修饰。但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皇马在巴萨的主场诺坎普找到了解题“答案”,他们2比1击败巴萨,在积分榜上7分领跑,夺冠大局基本已定。

  巴萨轮换埋下隐患

  最近7次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一直被巴萨踩在脚下,这是一个“屈辱”的历史。因此,比赛一开始,皇马就老老实实地摆出防守姿态,经常七八个人退守半场,前场只留下C罗和本泽马两个攻击点。而巴萨则采取了轮换,上轮欧战出场的法布雷加斯、皮克等都坐在替补席上,瓜迪奥拉派出特略、蒂亚戈两名年轻球员首发,其他人员则都是主力阵容。现在看来,这次轮换有败笔之嫌,特略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而中场核心哈维也显得状态低迷。

  第16分钟,皇马利用定位球打破了僵局。迪马利亚开出角球,佩佩远点小禁区边缘力压阿德里亚诺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勉强救下,普约尔未能及时解围,赫迪拉铲射空门得手。但这个进球在赛后引起了是否越位的争议。

  第70分钟,巴萨扳平比分。然而3分钟后,厄齐尔右边路直传,摆脱马斯切拉诺的C罗突入禁区,单刀破门,浇灭了巴萨取胜的希望。

  梅西受制众人皆闷

  本场比赛,皇马效仿此前切尔西冻结梅西的办法,用至少3人形成包围圈,一方面扼制小跳蚤的传球线路,一方面只要梅西突破,就立刻有人对他进行犯规。这一招让梅西全场仅传球66次,大大低于平时的表现。

  作为巴萨进攻端的“核动力”,梅西被对手盯死在以往并不少见,但巴萨都能找到解决方案。因为一旦对手将防守兵力集中到梅西身上,其他地方难免暴露出漏洞。然而,或许是受到欧冠客场输给切尔西的拖累,巴萨今晨其他火力点集体哑火。第27分钟,梅西吸引多人防守后送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哈维在小禁区前的射门竟然让卡西利亚斯扑出。第54分钟,蒂亚戈送出直传,特略点球点附件的射门竟然偏出。

  第59分钟,梅西禁区弧边缘劲射被佩佩封堵挡出,这是梅西全场仅有的一次远射。他在西甲联赛中连续10轮进球的纪录也就此戛然而止。不过,巴萨的唯一进球仍是梅西策划的,第70分钟,梅西连续突破吸引多人防守,伊涅斯塔乘机脚后跟妙传,特略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用腿挡出,阿德里亚诺补射打中阿韦罗亚偏转,桑切斯近距离再次补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后将皮球碰入了大门。

  瓜帅坦承“或许错了”

  赛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尽管沮丧,但还是礼貌地恭贺对手即将夺得联赛冠军。对于这场比赛,瓜帅认为巴萨背负了一定的压力,“对方进球之后我们踢得不太好,但我们有机会在中场休息前进球。下半场我们调整了心态,发挥得不错。总体来说,对手没有制造多少威胁。我感觉我们今天创造的机会比其他比赛要多,但赛季开始后我们的比赛任务太重了。”

  对于有争议的排兵布阵,瓜迪奥拉表示,“特略这场比赛发挥相当出色,进攻和防守都做得非常好,而且他还有进球机会。任何球队都可能会输球,更何况我们的对手不是一般的球队。我不认为我们处于下风,除了比赛结束前的几分钟外,我们一直掌控着比赛。也许我错了,或许应该让法布雷加斯首发上场。但谁知道呢?输球之后我是没有多少道理可讲的。”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国家德比·延伸

  皇马的进球越位了吗?

  一场事关西甲联赛冠军的“国家德比”,皇马打开胜利之门的进球到底越位没有?是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点。

  西班牙《马卡报》赛后引用退役国际裁判奥利弗的观点说:“赫迪拉的进球没有问题。”奥利弗认为,虽然德国人似乎处在越位位置上,但却没有一张很清晰的照片能明确指出皇马队员是否真的越位,当有这样的疑问时,裁判有权认定进球有效。

  从录像回放的定格画面分析,要判断这个球越位与否,必须比较阿德里亚诺的左脚、赫迪拉和C罗的右脚相对于小禁区线的位置。虽然电视摄像镜头显示,赫迪拉和C罗的身体相对于巴萨后卫更接近门将,显得有些“越位”。但实际上,摄像机的角度与边裁的视角并不一致。录像中显示,边裁的位置恰好与C罗平行,此时他的视线可能恰恰被C罗和赫迪拉遮挡住,因此判断C罗和赫迪拉与阿德里亚诺在同一直线上。

  回放镜头尚且如此难以分辨,在赛场上电光石火的一瞬间,裁判的肉眼又如何能判断出是否越位了呢?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皇马一胜创多项最佳

  皇马在诺坎普一战锁定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西甲最佳纪录他们以109球打破了本队在1989至1990赛季创造的西甲球队单赛季107球的总进球纪录。本赛季西甲还有4轮,按照目前的效率,皇马本赛季联赛进球数甚至可以突破120球大关。

  与此同时,C罗的进球还是皇马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60球联赛109球、欧冠33球、国王杯14球、西班牙超级杯4球。这也打破了俱乐部最佳纪录,之前的纪录由1959至1960赛季斯蒂法诺领衔的那支皇马保持,成绩为158球。

  此外,这也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后首次在90分钟内击败巴萨,之前10次交锋,穆里尼奥只赢了上赛季国王杯决赛一次。那场比赛中双方90分钟战成0比0,皇马最终凭借C罗在加时赛中的头球拿下胜利。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