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贵州人和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起死回生靠洋枪 乌塔卡神奇闪光救升班马

2012年04月22日1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在北京时间4月22日15:30开始的中超联赛第7轮大连阿尔滨客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直到比赛最后时刻,阿尔滨还落后,1-2一路被动,但是在补时阶段凭借着乌塔卡惊奇一扫,2-2起死回生抢到了一分。

  乌塔卡表现及格

  今天的比赛阿尔滨之所以一度场面和比分上被动应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头号得分手缺阵造成的。目前排在中超射手榜第一名的卡纳莱斯由于训练中受伤此战未能随队,而他的位置也只能由乌塔卡来打。凭心而论,乌塔卡的冲击力尽管好过卡纳莱斯,但打门的技巧则要与卡纳莱斯相差不少。

  今天的比赛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耶维奇遣上了于大宝和乌塔卡组成前锋线,两人的冲击力不成问题,但二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一般,尤其是乌塔卡,其中超不进球的现实令阿尔滨的球迷们都开始对其破门能力产生了怀疑。不过从今天的比赛进程上看,虽然乌塔卡仍然浪费掉了很多攻门机会,但是他的情绪并没受到太大影响,而是一如既往地不断冲击贵州人和的禁区,从而显示出了一名高素质球员的职业素养。在全场补时四分钟的最后一分钟时,他捕捉到了一个在外人看来不是机会的机会,当时人和队的门将张烈与后卫撞到了一起,球脱手后掉到了双方几名队员的身手,这时早已埋伏在禁区的乌塔卡转身就是一个打门,球进了。这不能不说,是他时刻顶在最前端和不惜力、不懈怠的结果。

  防守能力有所改观

  上轮主场1:0战胜河南建业,是阿尔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丢球的一场比赛。今天阿尔滨在中后场的控制上仍然不错,尤其是在上半场赵和靖、周通和晋鹏翔在跑位以及堵截上显示出了一定的预判性,在扑挡、下铲等环节上显得比较干净、准确。尤其是罗申巴克在整场比赛中,都显得不慌不慢,倒起球来有板有眼。第48分钟,他在离对方球门25米远罚出的一记彩虹球破门堪称“世界波”水准。

  事实上,在今天绝大部分时间里阿尔滨都显得被动局面下,罗申巴克和乌塔卡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这场比赛前,乌塔卡曾经对自己不进球的问题作过如下的表示:“我目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情绪也挺好的,对我自己来说一两场不进球不重要,只要球队能获胜就行。当然,作为一名前锋,我还是非常希望能有进球,虽然现在没有,但或许明天或许以后,早晚会有进球的。”充分体现出了其顽强的自信心和必胜信念。今天他为阿尔滨创造了第一个进球机会——任意球,又自己完成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证明自己无愧于丹超最佳射手的英名。

  此战过后,阿尔滨在中超的排名是第12位。下一轮他们将在主场与目前排在第7位的长春亚泰队交锋。虽然今天阿尔滨神奇地将一分拿到手,但是其如何进一步夯实中后场,丰富得分点仍然是摆在其中超最年轻主帅面前的严峻课题。

  (搜狐体育 玉树临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